人氣 29617

捷運三鶯線加速 這3站房價起飛

#租售 #捷運 #三鶯線 #購屋

聯合晚報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捷運三鶯線近來工程速度加快,沿線處處可見工程築體,吸引不少購屋人關注。專家表示,三鶯線購屋可考慮三大潛力站,包括頂埔站、台北大學站、三峽站,未來發展空間都不小。

捷運三鶯線起自土城頂埔站,沿土城中央路、三峽介壽路、龍埔路,進入鶯歌市區,全長約14公里,共有12個車站。包括頂埔、媽祖田、挖子、橫溪、龍埔、三峽、台北大學、鶯歌車站、陶瓷老街、國華站、永吉公園、鶯桃福德。

三峽北大特區(見圖)近來因為捷運三鶯線加快施工,房市供給明顯增加。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三峽北大特區(見圖)近來因為捷運三鶯線加快施工,房市供給明顯增加。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不少人認為三鶯線可帶動鶯歌房市,尤其是鶯歌舊市區,已有台鐵,再加捷運,房市如虎添翼。但目前捷運已非房價票房保證,必需有足量的旅運人次支撐,才能對房價產生支撐或拉抬效果。

目前鶯歌火車站搭台鐵到台北火車站,30分鐘即可到達,但若搭三鶯線輾轉至台北火車站,卻需要更久的時間。換言之,未來鶯歌車站有台鐵、捷運,通勤效率並沒加速,房價加分效果仍待觀察。

頂埔站交會藍線 臨科技園區

房市效應比較可以肯定頂埔站,首先,此站是三鶯線起始站,也是三鶯線與板南線的交會站,大台北雙捷運交會站不稀奇,但新建案單價只有20幾到30出頭萬的交會站,目前僅有一個,就是頂埔站。

其次,頂埔站鄰近頂埔科技園區,園區內以鴻海、正崴、大霸等三家電子科技業為主要代表,周邊廠商受到吸引,也陸續搬至頂埔地區。由於科技園區與周邊地區就業人口較多,直接推升當地住宅需求,對房市產生正面幫助。

另外,頂埔擁有新北市門牌,但與沿線各站相比,房價並不算貴。以三峽北大特區為例,區內有一些建案一坪都要30萬以上,頂埔房價算親民。

台北大學站坐2望3 新舊交界客源多

台北大學站位在復興路上,距恩主公醫院不遠,站區位置介於北大特區與舊市區交界,可以吃到舊市區民眾通勤客源,且因距離北大門口相對較近,也能分食北大學生客源,預料未來是三鶯線大站之一。

何世昌表示,台北大學站周邊有國道龐大車流,又有捷運人潮,未來店面價值應會水漲船高,值得提早布局。另外在捷運加持之下,預料北大站區周邊房價會更有支撐力,有機會坐上2字頭、望向3字頭。

三峽站生活質感佳 低價CP值高

位於國慶路、近三樹路口的三峽站也具潛力,三峽站距北大特區很近,但不屬於重畫區範圍,街道畫設、環境質感不如北大特區,但附近建案多走相對低價路線,新建案價位比北大特區低,有些建案又擁有三峽河景觀及廣濶棟距,CP值相當高。此外,由於三峽站位在北大特區南側外緣,重畫區內居民想搭乘捷運往返台北,至三峽站搭車較近,且通勤時間較短,而不會選擇稍遠的台北大學站,未來運量也不至於太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