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964

太極雙星澄清 仍講不清

#寰宇 #太極雙星 #雙子星 #台北車站 #捷運 #北市府 #多空 #預售 #快訊 #交通 #商圈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雙子星C1D1捷運聯開案,被外界質疑是由「空殼」公司太極雙星取得第一順位最優申請人得標?太極雙星國際開發公司昨(14)日首次召開記者會澄清,指出太極雙星競標團隊是由馬來西亞怡保花園、谷中城、日本森家族成員和太極雙星組成,並非僅太極雙星1家公司。

 

太極雙星投資團隊14日舉行記者會,太極雙星國際開發公司董事長何岳儒(右)與馬來西亞怡保花園代表(左)在會議中不時交頭接耳(圖/陳卓邦)

太極雙星董事長何岳儒昨天聯合馬來西亞怡保花園公司大中華總監黃坤義、太極雙星專業協調人王佑仁、美商栢誠國際台灣分公司林恭平、理律法律事務所律師林瑤等人,舉辦記者會,並準備好書面資料,逐字宣讀新聞稿內容,顯示謹慎小心面對媒體和外界質疑。

何岳儒表示,太極雙星團隊已於13日收到台北市政府寄出的太極雙星獲得雙子星大樓第一順位最優申請人的公文,自13日起的30至45天內,將與市府完成議約,並進行簽約。

接下來,太極雙星將面對的幾大工程,第一是與私地主協商,第二是履約保證簽約金18億元資金要到位,第三是籌措200億元自有資金,最後是展開議約和順利簽約。

其中,資本額7,700萬元的太極雙星,其財務能力依舊是全場質疑的焦點。包括究竟哪些股東會資金到位?日本重量級國際企業森集團(Mori Building)有無參與?各股東出資比例多少?資金來源?如何籌措銀行聯貸?太極雙星昨天還是沒說清楚、講明白。對於森集團,何岳儒再次說明,並非森集團的Mori Building森大廈、或Mori Trust森信託參與投資雙子星,而是「森家族」成員會參與投資雙子星。

王佑仁則表示,該團隊由台、馬、日三方組成,每家公司都需事先切結,擔負「連帶履約責任」,資金實力絕無問題。另外,太極雙星如何評估雙子星的龐大投資多少年可回收?何岳儒表示,財務計劃是委託寰宇財務顧問評估,根據評估,包括5年興建期在內,大概15年可回收,換言之預估10年營運期可回收資金;不過,他說,由於涉及議約項目,具體財務計畫內容無法透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