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84

台北車站雙子星大樓 外商「太極雙星」勝出

#台北車站 #雙子星大樓 #太極雙星 #多空 #預售 #交通 #捷運 #商圈

記者曾少甫/台北報導

台北車站特定區內C1、D1預計聯合開發興建的台北雙子星大樓,樓高分別為56層及76層,28日宣布由外商「太極雙星國際開發」及其所屬的3家公司,以「市府零出資」的條件獲選為第一順位,預計年底與市府簽訂投資契約書權利,市長郝龍斌表示,此案廠商總投資金額粗估在新台幣700至800億元,興建期及營運期將為不動產開發行業及相關服務業帶來約2萬3千個就業機會,是台灣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聯合開發案。
 
 
台北雙子星大樓案已經5度招標,28日由賀川國際與外商組成的「太極雙星」團隊以「市府零出資」並將分回55%以上產權給市府等地主的條件,從三組競標團隊當中勝出,第二順位的國內公司中華工程則表示是輸給了「價格」。市長郝龍斌在記者會宣布結果後表示,希望該團隊能與市府緊密合作,為北市帶來經濟繁榮,為國家建立嶄新形象與門戶,兩棟大樓最快將於民國106、107年完工。
 
台北車站特定專用區C1/D1土地開發案是與台灣桃園國際機場聯外捷運系統台北站共構興建C1及D1兩棟大樓,其係以「門」字型意涵創造建築量體,形塑國家門戶首都意象,其中C1基地為地上56層、地下4層及D1基地為地上76層、地下4層之兩棟超高層建築物,開發建物之使用則包括商場、辦公室及國際觀光飯店等複合機能。
 
台北雙子星大樓結合商場百貨、辦公室及五星級旅館,總樓地板面積高達15萬8千坪,為全國最大型高層建築及聯合開發案。本開發案約是台北101大樓總樓地板面積的1.5倍,捷運忠孝復興站SOGO百貨的6.5倍。
 
市府表示,該區整合6鐵1客運,為繼香港、吉隆坡後,全世界捷運站中兼具延伸國際機場服務功能的第3個城市及地區,期待後續盡速與團隊完成簽約,並藉由該團隊充沛資金與豐富經驗,順利完成本項大型土地開發案,以帶動台北車站特定專用區的商機及經濟效益。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