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93

郝龍斌:雙子星案並未破局!

#多空 #政策 #商圈 #地方 #雙子星 #太極雙星 #郝龍斌

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台北雙子星」案生變,台北市長郝龍斌上午說,他認為全案並非「破局」,第一順位得標商太極雙星喪失優先簽約資格,就由第二順位議約,程序繼續進行;此外,市府沒收得標商1.3億元押標金,權益沒有受損。

郝龍斌說,台北雙子星開發案,並非如外界所言的「破局」。(圖/台北捷運局)

郝龍斌上午也證實將在議會開議前,進行「小內閣」人事異動,主因是前副市長陳威仁擔任行政院祕書長,交通局長林志盈也因個人生涯規劃請辭,人事將會有所調整,同時針對首長內任的表現,重新調整人事,補強戰力。

郝龍斌強調,C1、D1(台北雙子星)這項大型開發案,市府是以公開、嚴謹態度進行評選,每一個投資團隊成員的財務狀況,在評審前,市府特地委託了中華徵信及美商鄧百氏等兩家知名的國內外徵信公司,進行財務徵信,太極雙星團隊中的谷中城及怡保花園集團,也在徵信範圍之內。

郝龍斌說,台北雙子星開發案,並非如外界所言的「破局」,因為投標的過程,決定了第一、第二、第三順位的簽約權,第一順位優先議約,議約不成就改成第二順位議約,開發案仍在持續進行,並沒有中斷程序。

北市府上午也發布新聞稿,轉述郝龍斌的說法,對於太極雙星團隊最後資金未到位,原因為何? 市府不會去揣測,因為市府設定了「看到錢、看到約,捷運局才簽約」的保障機制。但如果檢討發現官員怠忽、失職,也一定懲處。

台北雙子星案簽約不成,外傳可能下台的官員,包括捷運局長陳椿亮、交通局長林志盈、工務局長張培義、都發局長丁育群、財政局長邱大展、法務局長蔡立文等人。但郝龍斌表示,這些首長是因專業,加入評審,並不會因首長擔任評審而受處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