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09

高雄岡山本洲產業園區 廠商搶

#多空 #岡山本洲產業園區 #台開公司 #台商 #工業 #科學園區 #北高雄 #預售 #寰宇 #政策

記者顏瑞田/高雄報導

政府積極鼓勵大陸台商回流、投資,在鮭魚返鄉熱潮下,高雄的工業區因需求增加,價格扶搖直上,大發工業區土地漲至每坪9萬元以上,1年漲幅80%且一地難求;相較下,岡山本洲產業園區仍有6.9公頃用地,每坪售價6.9萬元,便宜24%,因而成為搶手貨。

岡山本洲產業園區與永安工業區、高雄科學園區,共同形成北高雄科技產業群聚效應,加上交通運輸網路完善,成為台商回流投資的搶手地區(圖/顏瑞田)

高雄市政府經發局長藍健菖透露,現有多家國內廠商和台商接洽購地中。高市府經發局長藍健菖說,岡山本洲產業園區內原本還有規畫南區環保科技園區,限定相關環保產業才能進駐,不過去年已經同質化,不再獨立招商,因此只要不涉及高污染的產業,都有資格申請進駐。

由於岡山本洲產業園區與永安工業區相鄰,附近又有高雄科學園區,形成一個北高雄科技廊帶的產業群聚效應,加上國道3號、國道1號、省道以及高雄捷運延伸到南崗山設站,交通運輸網路完善,因此在兩岸簽署ECFA之後,就已經陸續出現台商大幅回流,投資岡山本洲產業園區的現象。

藍健菖指出,現階段,在政府積極鼓勵台商回流投資之際,最近前往洽商購地的景象更加熱絡,「經發局人員,經常帶看土地」。負責開發的台開公司表示,岡山本洲產業園區銷售率達93.87%,進駐廠商185家,創造725億元產值及603億元投資額、7,400個就業人口數,成績亮麗,目前只剩6.9公頃可供出售,每坪售價約6.9萬元。

據了解,這項價格遠低於南高雄的大發工業區,售價約相差24%,因此在這波新的鮭魚返鄉潮中成為搶手的工業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