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002

屏東「普羅旺斯」 禮納里永久屋 轉型接待家庭

#接待家庭 #普羅旺斯 #部落 #原住民 #新奇 #遊客 #地方

王志宏/屏東報導

被稱為屏東「普羅旺斯」禮納里部落,每逢假日有許多遊客前往參觀,當地居民乾脆把住處空屋作為接待家庭讓遊客住宿,參與體驗原住民部落文化,聽他們說故事,目前部落約有卅多戶接待家庭,每家風格迥異,連外籍遊客也來入住。

禮納里部落居民張淑芬把永久屋住處變成接待家庭,歡迎外地民眾體驗(王志宏攝)

「這是舊好茶的紅櫸木,居民送別或休息都在樹下發生」,好茶村居民張淑芬把住處大廳牆面畫上這棵紅櫸木,只要有遊客入住,她一定說起這段故事,一旁則擺放琉璃珠、皮件、陶壺等原住民工藝品,提供遊客選擇。

張淑芬說,把永久屋稱為「好茶部落懷舊棧」,原因在於居民很懷念舊好茶,從山下內埔水門步行到好茶要七小時,抵達紅櫸木就知道「家」到了,這棵樹是親友送家中男丁當兵道別的地方,也是回家親友迎接地點。

舊好茶部落另有一棵蒲葵屹立不搖,距離紅櫸木步行要半小時,蒲葵就像是燈塔,指引族人回家的路,永遠不會迷路,也充滿族人回憶。

另外,舊好茶國小旁是一個小瀑布水塘,每當下課鐘聲未響完,學生已跳入水塘中,等上課鐘聲又未響完,每個學生卻又已全身溼答答回到座位。好茶村遷村推動委員會長陳再輝表示,去年八月開始做接待家庭,除讓老一輩居民有事可做,也增加部落收入,最多曾有一五○個學生申請入住,分散在其他家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