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28

永久屋變接待家庭? 部落批背義

#地方 #莫拉克 #永久屋 #接待家庭 #捐款

記者翁禎霞/屏東報導

莫拉克後,屏東縣有8處永久屋部落,其中新來義與長治百合部落多蓋了20多幢空屋,外傳縣府有意規畫為接待家庭,引發居民批評,指有人連住都有問題,政府不該忘了當初社會捐款的目的。

屏東縣有8處永久屋部落,外傳縣政府有意規劃為接待家庭,因法居民批評,有人指出,整府不該外了當初社會捐款的目的。(圖/好房資料中心)

縣府原住民處副處長蔡文進指出,縣府只是想收回另做規畫,如能為部落增加收益更好,不過一切尚未定案,縣府會以居民安全為優先考量,如真有來自災區居民有住的需求,縣府會納入考處,讓這些空屋做最好的規畫。

2009年的莫拉克颱風重創屏東縣,許多山區的居民被迫遷往山下,重建會與屏東縣政府總計規畫了8處的永久屋部落,容納1300多戶,重建會並強調,未來暫時不會再有永久屋的規畫。

當初NGO團體在興建長治百合部落及新來義部落時,每一部落都多規畫一、兩幢空屋,其中新來義有17幢,長治百合部落有12幢,過去3年多來,空屋都暫時借給公益社團或衛生所使用。

最近縣府規畫收回,下達收屋令,要求各單位搬家、清空房舍,其中霧台鄉衛生所原本也是借用空的房舍為巡迴醫療的據點,衛生所主任張慶光表示,下個月,永久屋部落的衛生室就會完工啟用,屆時衛生所就會搬過去。

外傳縣府準備把空屋做接待家庭,引來部落居民批評,有在臉書上說,「政府難道忘了當初社會捐款的目的嗎?」部落裡還有很多人有住的問題,應該優先解決居民的需求才對,也有人認為政府應先照顧居民,再談其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