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77

報稅倒數!注意海外所得銀行會通報

#政策 #理財 #報稅 #海外所得

經濟日報 記者程士華╱即時報導

5月報稅季倒數最後1天,針對即將開徵的個人綜合所得稅,KPMG稅務部營運長張芷特別提醒,針對報稅系統不會幫忙試算的「海外來源所得」,一定要主動進行申報,因為政府都有與各大銀行合作,通常都會藉由銀行通報來掌握海外資金來源,若未申報恐遭追討與罰錢。

據財政部資料,目前使用稅額試算服務或網路申報綜所稅的民眾高達96%,然而諸如海外所得、中國大陸地區來源所得、個人出售或出租房屋等情況,都無法透過上述服務完成,必須由民眾主動申報。

報稅季到來,針對「海外來源所得」需要主動進行申報。聯合報系資料照

針對心存僥倖而漏報海外所得的情況,張芷特別指出,每年報稅時最容易忽略這一塊而遭到追討,其實政府都有與各大銀行合作,無論是公營或民營,通常都針對海外資金建立了完整的通報系統,提醒明天報稅時,若去年有相關所得紀錄,務必記得申報。

張芷提醒,本次報稅還有另一個最大的變革,是針對股利所得的部分,要注意今年有2種方式可以選擇,小股民可以選擇將股息併入個人綜所稅合併計稅,總股息的8.5%可抵減稅額,抵減上限最多為8萬元。

另一種則是大股戶可以選擇的,將股利所得分開計稅,單獨適用28%稅率,若股利與年收入較豐的股戶,可以選擇這種申報方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