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89

北市花170萬刷白變電箱 變得「灰頭哭臉」

#新奇 #地方 #景觀 #市容 #變電箱 #空污 #城市美化

記者莊琇閔 /台北報導

文化局今年初執行「台北生活景觀改造計畫」,將數個變電箱漆成白色,市議員王鴻薇接獲民眾陳情,北市空汙嚴重,白色變電箱很容易卡灰塵變髒。王鴻薇勘查市區多個變電箱,發現白色變電箱已變成「灰色」,批評城市美化只做半套。

漆成白色的變電箱髒汙明顯。 圖/議員王鴻薇提供

王鴻薇表示,復興南路、松江路兩路段共34座變電箱已經先塗白,最後會增加至114座。整個變電箱刷白計畫花170萬元,其中包含設計、與塗刷技師溝通費用。

王鴻薇質疑,文化局刷白前,為何沒全盤考慮氣候、環境等因素?且她詢問文化局,變電箱塗白後的後續維護責任由誰負責,文化局僅表示,改造變電箱後半年內由文化局負責維護,之後交由台電。

實地看各處變電箱,白色箱體已髒汙變色,多個變電箱因日前大雨,留下了抹不去的水漬,就像在哭泣。王鴻薇要求,市府預計在新生南、和平西路及羅斯褔路塗白80座變電箱,應先暫停計畫。

文化局表示,「白色」並非此次景觀改造案的完成品,刷白預告是一種實驗、吸引目光焦點的手法,喚起民眾對色彩的重視。透過白色變電箱體,可以得知北市空氣髒汙程度,測試色彩並且調整塗刷色調深淺,而側邊未漆完全,也是想與原漆畫前後對照。

文化局表示,3月陸續進行變電箱「白色預告」作業,4月初透過網路民眾的配色建議及收斂環境色彩分析,4月底至6月會為114座變電箱換上改造後色彩新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