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66

竹市祭「3+5」紓困措施 租金減免還可用消費券!

#地方 #林智堅 #疫情 #紓困 #政策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新竹市報導
 
為因應新冠肺炎衝擊產業營運,新竹市政府24日公布產業紓困振興「3+5」措施,以減租稅、穩投資、興商機為三大方向,協助在地產業度過難關。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本次推出「3+5」產業紓困與振興措施,不僅盤整中央政策,也推出新竹市加碼措施,提出五大具體項目,盼透過補助、減稅減租金減輕業者負擔,消費券帶動買氣,為新竹市在地產業注入強心針。
 
新竹市長林智堅宣布「3+5」紓困振興方案,盼減稅、發消費券等措施能帶動景氣。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市長林智堅宣布「3+5」紓困振興方案,盼減稅、發消費券等措施能帶動景氣。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一、公有市場攤位租金減免
 
市內公有市場租金減免5成為期兩個月,共978個攤位受惠,每攤租金減免金額約為1千至6千元不等,總計共減徵256萬元,盼有效降低攤商負擔。
 
二、受疫情影響首當其衝的旅宿業,則以稅金減免與補助雙線並行
 
城銷處表示,旅宿業者如有樓層停用或停歇業的狀況,房屋稅從3%調降到非營業用的2%。
 
三、旅宿業水電瓦斯補貼
 
提供旅宿業水電瓦斯補貼基本費補助5成,每個月最高補貼3萬元,盼降低旅宿業者疫情間的營運負擔。
 
四、營建業延長建造執照及雜項執照工期期限1
 
都發處指出,營建業帶動上、下游相關產業之需求,影響層面大,為避免居家隔離/檢疫造成的人力、生產力短缺直接衝擊營建業,將依《建築法》及《新竹市建築管理自治條》規定,增加建築執照及雜項執照工期期限1年,藉此振興竹市建築投資環境以提振帶動在地景氣。
 
本市登記之營建工程中小企業共3819家,總資本達227.6億,預計嘉惠本市領得建照施工中之建築基地共400餘處。
 
五、規劃推出6000張、500元面額消費券
 
城銷處表示,現正規劃凡入住新竹市旅館,即可領取500元消費券,預計將可用於新竹市內各式餐飲、旅館、零售業,以鼓勵民眾多消費,刺激在地經濟。
 
林智堅強調,產業紓困振興「3+5」措施會依照產業別製作專屬的懶人包,也設置各產業別的單一窗口,協助市民申請、諮詢、提供建議,詳情可上新竹市新鮮事臉書網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