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08

肺炎疫情影響買房考量 「貼近大自然」成為熱門賣點

#多空 #理財 #預售 #中古 #綠覆率 #大自然 #新冠肺炎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改變了不少民眾買房的考量,越來越多民眾在買房時,考慮綠覆率高,且環境清幽的環境,鄉林集團表示,以淡水紅樹林建案「鄉林山海匯」來說,就一直不受疫情影響,目前「海匯區」163戶剩下個位數,「山匯區」110戶銷售也超過8成,今年底前可望完銷。為了記錄該建案的自然景觀,鄉林也特別邀請國際鳥類攝影大師陳承光拍攝成生態影片。
 
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表示,紅樹林生態保留區的候鳥、留鳥與水鳥種類約有63種,光是在「鄉林山海滙」社區,就能聽到、觀察到30多種類鳥禽聲音與生態,等於是一種「住家就是生態教室」的概念,不少住戶看到珍貴鳥類,真的有置身大自然的感覺。
 
從「山海匯」社區陽台拍攝的「五色鳥」。照片鄉林集團提供
從「山海匯」社區陽台拍攝的「五色鳥」。照片鄉林集團提供
 
賴正鎰說,他從小在雲林古坑草嶺山上長大,在深山常聽到獨特鳥叫聲,尤其是看到這些鳥類蹤影,都想要好好記錄下來,以「山海滙」來說,因為靠近萬坪樹海保護林區,5000坪基地也保留3000坪的綠地,所以可輕易看到喜鵲築巢,各種鳥類在窗外陽台morning call,半空還有鳳頭蒼鷹、大冠鷲盤旋,覺得鳥類生態一定很豐富,所以才找攝影團隊拍攝紀錄社區生態,也算是給社區一個獨特紀念。
 
負責此次拍攝工作的國際知名鳥類攝影師陳承光,專拍鳥禽的飛羽生態已經超過20年,還拿過國際級攝影大賽杜拜「哈姆丹國際攝影獎」首獎。他也常到台灣各深山林地或紅樹林生態區一帶,拍攝野鳥生態。他表示,一來到社區場勘時,就聽到很豐富的鳥叫聲在遠處傳來,其中有一種特殊的連續兩長音,讓他馬上辨認出,就是五色鳥沒錯。
 
陳承光說,拍鳥禽就是有時要碰運氣,拍攝團隊一早清晨就要到位守候,一直守到黃昏時,才能拍到幾張滿意照片。拍久了,就被訓練出可以「聽聲辨位」的特異功能,甚至聽出是哪種嬌客鳥類要現身了,像是台灣藍鵲與五色鳥,都屬於國寶級的鳥類,偶而聽到牠們聲音,卻不知道哪時候會現身,那就是得慢慢等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