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944

買房也要防疫!親近大自然的商辦與住宅成另類熱門

#多空 #預售 #新冠肺炎 #大自然 #低密度建案 #賴正鎰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防疫期,不少人擔心房市受到衝擊,不過有建商觀察到,「遠離人潮聚集」、「親近大自然」的低密度建案或是商辦,反而逆向成為市場熱門。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表示,淡水紅樹林新成屋「鄉林山海滙」在228連假期間,就有28組來客,較先前假日多3成,成交3戶;高綠覆率的養生宅「鄉林玉川」也在連假期間賣出1戶,就連正對士林官邸萬坪公園的「士林官邸」高端商辦,也出現5組有意承租的業主來看屋。
 
賴正鎰表示,可能是大家在家悶太久,今年的228連續假期,大家都一窩蜂的出遊,包括日月潭也是遊客爆滿,僅有96個房間的涵碧樓,早在兩周前就被預訂客滿。
 
「鄉林山海滙」一樓戶外泡湯區。照片鄉林集團提供
「鄉林山海滙」一樓戶外泡湯區。照片鄉林集團提供
 
房市方面,賴正鎰透露,228連續假期,在沒有任何廣告的情況下,鄉林山海滙在3天內就來了28組客人,出乎他意料之外。客人以士林、中山及大安區為主,他們透露住在市區人潮多,只能悶在家,利用假日到淡水賞屋兼旅遊,看到山海滙社區戶外空間寬敞,空氣清新,他們也因為大陸疫情而先留在台灣,也開始往戶外空曠,樹多,空氣清新的區域找房子,看到親近大自然的山海滙,日照採光與綠意,很符合需求,有客人當場就下訂。
 
商辦方面,賴正鎰也表示,位於士林中山北路七段的「鄉林士林官邸」,正對士林官邸,228三天假期也有5組有意承租的客人來看屋,客層為頂級進口鋼琴與汽車業者、金融、醫美、餐飲等行業。
 
鄉林不動產研究室表示,今年的首季,遇到新冠肺炎病毒衝擊,一般認為總體表現上,房屋交易會產生延遲與觀望,但其實好建案的賞屋、詢問度仍不減,甚至於農曆年後的2月份買氣大噴發,因為工作天數長,全台六大都會區不動產交易都明顯往上推升。
 
其中,桃園和台中年增幅都在七成以上;台北市年增64.7%、台南市年增46.3%、新北市年增38.8%,高雄市年增也達33.4%,對照金聯中心所公布數據,2019年Q4,全國房貸平均利率僅1.73%,創近10年來單季新低,申貸件數4萬3905件,也創下2015年以來新高紀錄,顯示買房熱度不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