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508

太囂張! 舉報違建仍不拆

#地方 #違建 #透天厝 #續建
好房News記者吳佩芳/整理報導
 
違建事件層出不窮,防不勝防,但竟然有這款囂張的案例!新竹縣竹北市嘉豐六路與復興三路一段交叉口有一棟違法加蓋至7層樓的五層樓透天厝,民眾已經數度向新竹縣政府投訴,但顯然無效,至今仍持續施工中,令民眾直批縣府「令人失望又無奈」!
 
新竹縣竹北市嘉豐六路與復興三路一段交叉口,現有建築中的透天厝被檢舉違建後仍持續施工興建。圖為該透天厝興建前的工地。(翻攝自Google maps)
新竹縣竹北市嘉豐六路與復興三路一段交叉口,現有建築中的透天厝被檢舉違建後仍持續施工興建。圖為該透天厝興建前的工地。(翻攝自google maps)
 
 
一位不願具名的民眾透過蘋果日報的採訪表示,這樣太不合理。這棟透天厝起造人名稱為詹前煌,原僅取得建照僅地上5層樓,但今年2月起民眾就發現該棟樓已加蓋到7層,擔心其結構安全不足,危及附近住家,多次向新竹縣府檢舉,但該建案仍持續施工,令當地民眾覺得相當離譜。
 
新竹縣政府工務處表示,經查該建案違反《建築法》,已兩度發函勒令停工,目前列入排拆。 
 
無獨有偶,台南一位盧先生投訴自家附近的建築物是棟違建,向媒體投訴後,工務局就曾經要求停工,不過屋主還是繼續蓋。他自行拍影片蒐證,發現屋頂還在加蓋,結構也搭好了,但工人施工時沒做防護,影響到四週環境。
 
在勒令停工方面,據中國時報報導,該建築頂樓加蓋必須拆除,至於防火巷依法也必須留設淨寬1.5公尺才算合格。但現場實際寬度只有20公分,盧先生不滿表示,建築物從開始蓋的時候,他就向工務局投訴檢舉,現在快完工了,工務局還沒有任何動作,實在讓人匪夷所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