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964

新店6層樓違建 市府開拆

#地方 #違建 #透天厝 #漏水 #住戶

記者祁容玉/板橋報導

新北市府今天首波拆除新店區一棟加蓋6層樓的違建,昨天已前往搭鷹架,屋主妹妹無奈表示「只能接受」,但希望市府考量住戶權益,不要只拆到4樓又打洞破壞結構,讓人「住不下去」。

新店區北宜路2段1棟2樓透天厝,涉嫌加蓋違建至8樓(最高的白色建物),市府今將強制拆除。

陳姓屋主的妹妹說,房子是父親早年從2樓加蓋到8樓,目前由哥哥一家人和80多歲老母親及姊姊居住,前年因申請電表分表遭市府及稅捐處等單位盯上,查報違建要求拆除,哥哥已找人從8樓開始拆,但哥哥工作忙,才會進度慢只拆一層,不是故意拖延。

她表示,老家4樓以下牆壁與隔鄰建築共用,拆除大隊日前會勘時,擔心若3、4樓拆除時會危及兩側其他建築的結構,規畫4樓以下保留,違建的3、4樓將在牆壁打洞破壞結構,她認為這樣恐造成房屋漏水問題。

陳女希望「市府要拆就2樓以上全拆除」,不要讓哥哥一家和老母親「住不下去」,她也質疑老家周邊還好幾棟加蓋2到4層樓的違建,為何市府只查報她家一棟。

工務局回應,新店陳家是全市唯一加蓋6層樓的違建,因此排定第一波拆除,下一波就會拆除4棟加蓋5層樓的違建,而牆壁打洞是違建結構拆除困難時,讓違建「不堪使用」的工法,並無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