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734

老屋370萬修繕工程由他獨攬修到漏水 夢想新家淪惡夢

#老屋 #翻新 #透天厝 #地方 #漏水
聯合報記者張議晨/高雄報導
 
簡姓男子要翻新自家透天厝,用370多萬元找來陳姓師傅全棟翻新加增建,沒料簽約後竟成惡夢開端。工程前年1月動工後,因多次遭檢舉而被迫停工,陳男申請建照後復工,又不請工班,300多萬元的工程全由他1人獨攬,修繕好的房間禁不起風雨,屋內嚴重滲水,水泥剝落嚴重,工程延期437天,簡男等了1年半還無法搬入新家,氣到提告求償183萬餘元,高雄地方法院審理後,陳沒提出辯駁,判陳男需賠償簡男求償的損失。
 
判決指出,前年初簡男要翻新自家透天厝,工程在前年1月動工,預計5月31日前完工,工期約4個多月,簡男、陳男都有簽約。只是動工後明明是增建工程,依規定需要申請建照,陳男卻採一般修繕施工,後來被鄰居發現違規施工,多次檢舉導致工程停工。
 
簡姓男子要翻新自家透天厝,用370多萬元找來陳姓師傅全棟翻新加增建,沒料簽約後竟成惡夢開端。示意圖/PhotoAC
台中市民阮女以隔壁鄰居柳女3年前增建4樓,造成她的房子嚴重滲漏水,致油漆剝落、發霉、壁癌等,請求損害賠償。示意圖/PhotoAC
 
後來陳男申請建照後工程復工,但開工以來從不找工班協助,300多萬工程全由他一人全包,簡男發現陳男能力太差,常常任意停工,原本4個月就能完工的工程,硬是拖到隔年農曆年後。
 
後來簡男還發現,陳男沒有處理好房子防水工程,前年5月梅雨季期間,屋內2、3樓房間禁不起風雨,外牆油漆不僅「起泡」,屋內也嚴重滲水,油漆完的牆面嚴重剝落,整間房子等了1年半還無法完工入住,原先家具因年久未用損壞,他還得在外長期租屋,期盼的新家成了惡夢。
 
簡不滿前後付了5期工程款共350萬,等了1年半房子還沒辦法完工,認為陳男明明沒能力完工,還和他簽約,已付工程款扣除工程逾期金、11個月在外租屋費用及瑕疵部分修補費等,向陳男求償183萬元。
 
但法院審理期間,陳男始終避不出庭,未提出書狀作任何聲明或陳述,法官根據雙方合約內容等,認為簡男求償有理,判陳男須賠償183萬元。可上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