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65

講好家具都留下! 交屋驚見「仲介全搬空」 他一招制裁超療癒

#家具 #交屋 #仲介 #租售 #中古 #買房 #房仲
東森新聞
 
人生第一次買房,就遇到「天使房仲」?一名網友在今年初,透過仲介購入一間1400多萬元的房子,並和賣家談好既有家電、家具都會留下,沒想到他在交屋時,卻發現屋內的紅酒櫃、保險箱、名牌椅全部不翼而飛,追查之下才發現,竟然是仲介「好心」幫忙清掉,讓他超傻眼,也忍不住大酸「真的是天使房仲」。
 
該名網友在臉書「買房知識家」指出,當初透過A、B仲介找房,看中了一間大樓,賣家為外籍華人,想出脫台灣房產,開出的房屋總價包含全屋家具,其中還有一個雜物間,裡面放置了保險箱、電暖器、除濕機、紅酒櫃等。
 

原PO第一次買房,就遇到奇葩房仲。(示意圖/pixabay)

 

 
而賣家抵台後,雙方談妥交易價格,買賣方也分別給予仲介2%、約28萬,以及4%、約58萬服務費,達到最高收費上限,並要求仲介將屋內每一空間都拍照作為附約,包括大型家具家電,還有好幾張桌椅都詳細寫明在合約中,沒想到卻「唯獨」漏掉雜物間。
 
賣家說好留家具 高價物品全消失

 

在驗屋時,仲介突然請賣家先離開,強調買賣雙方見面容易「尷尬」,不讓雙方接觸,A仲介更特地告訴他們,賣家後續會將雜物間內所有的物品,通通載去給「台北的朋友」,代表雜物間將會清空,原PO雖然困惑,但當下並未深究。
 
沒想到交屋當天,原PO在聊天過程中,意外發現賣家在台灣根本「沒有朋友」,讓他驚覺房仲的說法有異,等到屋主離開後,仲介又在尚未點交的情況下,要求他們簽下「履約保證撥款同意書」,讓他開始感到不對勁。
 
果然,他進到房子,才驚覺不只雜物間完全被清空,甚至連檯燈、立燈,以及「寫入合約的2張椅子」都消失了,和當初談好的條件完全不同,他趕緊透過LINE和賣家確認,結果對方強調自己並未帶走任何物品,通通留在原地,賣家、仲介說法明顯兜不攏。

房仲搬空雜物間 他狠酸:好心天使

而他打電話詢問房仲店長後,才得知是「好心」仲介將物品清掉了,有些東西甚至還在B仲介車上,也讓他瞬間了解,為何房仲先前不讓他和賣家碰面,又為何漏掉雜物間沒拍照、寫進合約,忍不住調侃「房仲一定是好心要載去垃圾場。想想也好,喝酒傷身,紅酒櫃不要也罷;為了買房值錢的東西都典當了,保險箱無用;電費又要漲了,除濕機和電暖器傷荷包啊!那2張椅子,房仲說是名牌,名牌都是華而不實肯定生骨刺!」
 
最後他也透露,已將這些東西追討回來,就算仲介搬的辛苦,他也沒請對方坐下喝口茶,並諷刺的自嘲「第一次買房就遇到天使仲介,真的是上輩子燒好香」,並呼籲大家還沒點交房子前,千萬不能簽履保撥款同意書。
 
原PO強調,雜物間的物品就算未寫進合約,也不應該屬於仲介。(圖/翻攝自「買房知識家」)
網友看原PO的超扯遭遇,也紛紛喊扯,直呼「都已經收6%滿佣了,還要動手腳,真的蠻差勁」、「有拍照還搬走,滿蠢的」、「厲害,每個地方都要賺一手」、「只能說你遇到天才,這樣還敢動手腳」,同時也大讚原PO幽默的敘事手法,「敘述方式真好,我們也是遇到一位超天使房仲,超超超天使喔!現在還在訴訟中」、「我想說運氣真好!遇到天使耶!結果點進來看看…我就笑了」。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延伸閱讀
祖傳宜蘭5.8甲地!建商喊收1坪10萬 竹科男不敢賣:怕被雷劈
4月電費調整「我家會漲嘛?」 三張圖看完秒懂
被房租榨乾!26K躺平男「月存1千」超委屈 他反問一句更心酸
守護荷包!買節能家電退稅2千 犯6大錯恐領不到
胡偉良/不景氣時代 房貸怎麽揹才划算? 借錢還太快「很不可取」
透天鋼筋大外露!網笑「沒除毛」內行人曝貼心用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