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75

春節看屋多2成 自住客大舉回籠

#預售 #中古 #捷運 #房仲 #看屋 #自住客 #代銷 #房價

記者陳宥臻/台北報導

春節假期結束,房仲業者統計中古屋市場網路點閱看房熱度較去年多出2成,預售和新案市場的買氣略降,但自住客大舉回籠。國內大型代銷業者甲山林廣告從小年夜到年初5全台共下訂賣出12億元住宅新案。

甲山林副總徐永仁說明,與去年春節相較,今年買盤有9成是自住客,與去年6到7成是置產客大相徑庭。徐永仁指出,春節期間來看屋、下訂的民眾都已觀望很久,覺得房價已到他們可接受的水位,加上有自住需求,所以在春節看屋考慮後下訂。

當中包括原本住老公寓要換電梯大樓的族群、買房給下一代結婚居住者、以及首購族群等。比起去年農曆新春,徐永仁表示,訂屋金額還算穩定,沒有想像中那麼差。

永慶房產集團資深協理黃增福表示,中古屋市場隨開工才開始帶客看屋,因此春節期間是以網路看房為主。根據信義房屋網路事業部即統計,今年的農曆春節期間,民眾預約看屋的組數比起去年農曆春節多出約2成,和去年下半年以來的房市氛圍相比,可明顯感受出買方的購屋意願回溫,預料年後的329檔期交易,有機會從底部回溫。

永慶房仲網的2015年農曆假期的六都點閱變化,發現桃園市點閱成長338%為六都第1,主因是有升格、機場捷運以及航空城計畫繼續執行的利多因素;第2名為台中市,成長229%;在雙北部分,雖然房價相較其他縣市為高,但是也有57%~138%的成長。

今年春節期間新北市閱熱區的前3名,分別是板橋區、淡水區、新店區,原本在2014年農曆假期名列第2名的中和區被淡水區取代,淡水區因捷運淡水線通車後,交通及生活機能趨於成熟,所以後市頗受看屋者青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