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8

日本二度增援台灣疫苗

#日本 #疫苗 #寰宇 #AZ疫苗
工商時報 郭建志、彭琳/台北報導
 
日本15日宣布將思考是否二度援助疫苗給台灣,民進黨立委、亞東國會議員友好協會會長郭國文透露,第二波贈送將以補足先前台灣提出300萬劑需求為目標,推估第二批約近180萬劑。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也說,若到貨時間早,我方的需求就愈大。
 
至於國產疫苗傳部分國家有興趣,陳時中指出,高端、聯亞兩家國產疫苗EUA(緊急使用授權)尚未通過,不過有很多國家對台灣國產疫苗有很多關心,並直接與這兩家公司談判,現在要做的是靜待EUA審查結果出爐。
 
日本15日宣布將思考是否二度援助疫苗給台灣。圖/中時資料照
日本贈台124萬劑AZ疫苗台北市13日開打,南港成德區民活動中心接種站,湧入許多符合資格人員施打疫苗,首波以第一類至第三類人員為優先施打對象。(黃子明攝)
 
高端15日則公告,已向食藥署申請新冠肺炎緊急使用授權(EUA);食藥署回應,6月底需先比較其與AZ疫苗中和抗體效價數據再作審查,但AZ疫苗數據尚未取得,估計最快7月初才會知道高端EUA是否通過。
 
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15日宣布,16日將無償援助越南100萬劑AZ疫苗,另正評估是否二度援助台灣。郭國文透露,民間團體及駐日代表謝長廷正努力爭取第二波疫苗,郭也推論,第二波贈送將以補足先前台灣提出的300萬劑需求為目標,「個人期待這個月就能到貨,但實際時間仍視雙方外交系統協調狀況。」
 
衛長陳時中及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15日均回應,感謝日本政府將研議再次對台灣提供協助,我方會持續與日方保持緊密溝通,期盼疫苗能夠儘快順利抵達台灣。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古屋圭司日前受訪也明確指出,日本贈台124萬劑疫苗是日本政府全面動員促成的結果,且洽談過程中台灣提出的是300萬劑需求。
 
談及鴻海與永齡基金會購買500萬劑德國BNT疫苗進度,陳時中證實,衛福部已正式給予「有條件專案進口許可證」,接下來雙方還有官式法律文件需要討論。何時到貨?陳時中說,現在國際疫苗現貨非常少,若能買到就已經不簡單,供貨時程更沒有把握。台康生技也證實已收到衛福部文件。
 
至於公費疫苗第七類順序,交通部盤點交通運輸第一線估有52.6萬人急需施打,但僅獲配3.5萬劑,陳時中坦言,疫苗僧多粥少,盼下一批疫苗到貨時能擴大施打。至於何時公布各部會提交第七類適用對象與名單,莊人祥未正面答覆,媒體是否列入,也有待審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