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

日贈AZ 雙北加發10%

#AZ疫苗 #地方 #政策 #蘇貞昌 #日本 #寰宇
經濟日報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13日表示,來自日本捐贈的124萬劑AZ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會再向疫情嚴重的地區加發疫苗,例如雙北加發10%、其餘中高風險縣市加發5%,並就施打情況加強配送補充。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仍然嚴峻,對於中央與各地方政府的疫苗分配議題,蘇揆昨日邀集衛福部等部會首長召開行政院擴大防疫會議,討論醫療物資整備及疫苗的分配議題,並決定調整疫苗配發原則。
 
行政院長蘇貞昌13日表示,來自日本捐贈的124萬劑AZ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會再向疫情嚴重的地區加發疫苗,例如雙北加發10%,其餘中高風險縣市加發5%,並就施打情況加強配送補充。圖/記者潘欣中攝影 
屏東縣獲配2萬9000劑AZ疫苗,縣府預計6月15日起開打,全縣48處中大型注射地點同步啟動。記者潘欣中/攝影
 
指揮中心在會中表示,不含日本捐贈部分,先前到貨的AZ疫苗總數近72.5萬劑,目前順利完成接種達77.4逾萬人次,增加近5萬人次。
 
蘇揆表示,感謝第一線醫護人員珍惜資源,讓更多民眾能夠施打到疫苗。
 
蘇揆指示,現在日本捐贈的124萬劑疫苗也已經開始施打,後續請指揮中心將各地疫苗的配發及施打情形予以公開透明化,並督導各地方政府依循指揮中心的施打規定接種,杜絕私相授受的狀況再發生。
 
對於疫苗配發的原則,蘇揆指示應考量各地方受疫情影響的輕重程度,以及地方資源多寡的特殊性等因素,妥適酌予加發配比數量,以符合比例原則,例如雙北加發10%,其餘中高風險縣市加發5%。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