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61

新冠疫苗搶無 改肺鏈疫苗搶到缺貨

#新冠疫苗 #肺鏈疫苗 #染疫 #疫苗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吳淑君、蔡容喬/綜合報導
 
染疫死亡病例有九成為六十五歲以上長者,許多人等不到疫苗,紛聽從醫師建議搶打肺炎鏈球菌疫苗,一劑要價三千多元被搶到缺貨,如今恐要等上一、兩周才會到貨。
 
七十五歲老人排在第六類施打疫苗,但粥少僧多,很多縣市從八十五歲以上先打,年輕長者不知道何時才輪得到。
 
75歲老人排在第六類施打疫苗,但粥少僧多,很多縣市從85歲以上先打。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75歲老人排在第六類施打疫苗,但粥少僧多,很多縣市從85歲以上先打。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洪先生說,女兒告知十三價肺炎鏈球菌疫苗雖無法預防感染新冠肺炎,但可減低確診發生嚴重併發症機會,詢問好多家診所都缺貨,好不容易才預約到。
 
林小姐說,她每年和家人到診所自費打流感疫苗,醫護都會建議加打肺炎鏈球菌疫苗,但流感疫苗加肺炎鏈球菌疫苗,一人要四千多元,全家都打就破萬元,實在花不下手。最近已跟診所預約肺炎鏈球菌疫苗,等疫苗到了就去打。
 
高雄市診所協會理事長、耳鼻喉科主治醫師楊宜璋說,打肺炎鏈球菌疫苗可預防細菌性肺炎併發症,即使施打後感染新冠肺炎病毒,轉為重症比率會大為下降。近三周,診所天天接到十幾通電話想預約肺炎鏈球菌疫苗,只不過各診所都缺貨,再進貨也頂多搶到三十至五十劑,民眾可能要再等上一到兩周。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名譽理事長、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說,一項發表在《傳染病學報》囊括五十多萬名六十五歲以上長者的研究指出,打十三價結合型肺炎鏈球菌疫苗,比未施打者有一定保護作用,來不及打新冠疫苗,直接打十三價結合型肺炎鏈球菌疫苗也有幫助。
 
聯合報記者鄭媁/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邀集衛福部等部會首長召開擴大防疫會議,就醫療物資、疫苗配發施打、端午節首日車流管制及移工防疫措施聽取各部會簡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目前「床足、藥夠丶不漏接(確診病患)」,即使疫情較嚴重的雙北地區空床數仍有一千三百多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