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0

台大群聚擴大 護理師、看護確診

#台大 #地方 #護理師 #看護 #群聚
聯合報 記者邱宜君、胡瑞玲、林麗玉/台北報導
 
疫情趨緩,但台大、北市聯合醫院仁愛院區紛傳護理師、看護、病患及陪病家屬確診,其中還有無症狀感染者。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新冠肺炎有很多無症狀感染者、帶原者,特別是年輕人,所以特別要求年輕人遵守防疫規定,「不是因為會死掉或重傷,而是會傳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昨天證實,台大有4名護理師確診,加上清潔人員、陪病者、看護確診,院內群聚範圍較大,還在追蹤;他說,萬華爆發疫情後,台大醫院、北市聯醫和平院區收治最多個案,5月17日起,醫療人員、住院病人及陪病者陸續接受採檢,在不同部門發現確診並不意外,可能是社區感染導致院內確診。
 
台大、北市聯合醫院仁愛院區紛傳護理師、看護、病患及陪病家屬確診。示意圖。記者余承翰/攝影
台大、北市聯合醫院仁愛院區紛傳護理師、看護、病患及陪病家屬確診。示意圖。記者余承翰/攝影
 
台大醫院副院長、發言人王亭貴證實,1名外籍看護感染,七C及七AB病房、急診加護病房都有人確診,但規模不大,急診加護病房有名行政人員確診,初步研判為陪病家屬從社區帶入病毒所致,目前並無護理師因為照顧確診者而被感染。
 
台大醫院企業工會表示,院方回應過於簡略,造成同仁信心動搖,希望院方明確公告確診人數、匡列及暫停上班標準及影響人數、人力缺口如何補足、相關清消進度等。
 
北市聯醫仁愛院區也傳病患與陪病家屬確診。院長蕭勝煌表示,婦產科病患家屬5月4日陪同病人住院治療,病患6月3日有發燒情況,因入院前進行PCR檢測為陰性,院方給退燒藥,病患6月5日退燒,不料陪病家屬6月6日感到身體發熱、體溫37度且有咳嗽、鼻塞情況,6月9日PCR檢測為陽性,再度安排病患第二次採檢,結果呈現陽性。
 
蕭勝煌說,陪病家屬與病患等2名確診Ct值分別為21、19,都屬於傳染力強且無症狀,均已收治到隔離病房,接觸的醫護全面篩檢,均呈陰性,可能與疫苗接種達95%及穿至少2級防護設備有關。
 
北市聯醫包含院本部共有9個院區,目前忠孝、仁愛、和平、松德、陽明、昆明防治中心等6院區已陸續傳出疫情。北市聯醫表示,將會持續落實陪病者每日體溫健康狀況管理及造冊,並宣導有症狀者即刻停止陪病並就醫,陪病者也需完成PCR檢測陰性才可陪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