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8

新北8.3萬劑疫苗展開施打!先配送長照與洗腎機構

#地方 #政策 #Covid-19 #疫情 #8.3萬劑 #AZ疫苗 #長照 #洗腎機構 #長者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新北報導  
 
COVID-19疫情衝擊國內、疫情嚴峻,施打疫苗已刻不容緩;新北市在6月12日上午獲配8.3萬劑日本捐贈的AZ疫苗,隨即在當日下午配送至長照機構及洗腎機構立刻開打,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3)日也前往三峽清福養老院護理之家探視了解長者施打疫苗情況,希望讓長者儘早產生保護力。
 
新北市衛生局表示,國內這波COVID-19疫情主要是英國病毒變異株引起,不僅傳染力強,高齡的重症率更是達到近20%,尤其高齡長者容易有心肺慢性疾病,對新冠病毒抵抗力低且易受感染發病,而洗腎患者必須經常在醫院,染疫風險大增,為了儘速協助施打疫苗,新北市12日上午獲配疫苗後,立即配送到全市各長照機構及洗腎機構展開施打。
 
新北市6月12日上午獲配8.3萬劑日本捐贈的AZ疫苗,隨即在當日下午配送至長照機構及洗腎機構立刻開打,希望讓長者儘早產生保護力。示意圖/pixabay
疫苗(圖/pixabay)
 
侯友宜前往三峽探視長照機構長者施打疫苗情形,他說一定要讓長者儘速施打疫苗產生保護力,降低重症及死亡機率,新北市出動200隊機動施打隊,進入長照及社福機構協助施打。
 
新北市衛生局指出,依疾管署造冊人數,新北市住宿型長照社福機構計2萬7,108人,洗腎病患1萬1,895人,預計6月18日前完成3.4萬人施打。同時,新北市85歲以上長者將從6月15日開始採分區、分里、分流施打,接種地點共有76處,包含21家合約醫院、29區衛生所,15個大型接種站及11個中型接種站。疫苗施打地點可透過QRcord連結至民政局、衛生局官網檢視相關資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