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88

家長憂從日返台自主隔離兩周仍有危險 醫無奈:拜託減少出國

#隔離 #新冠肺炎 #Covid-19 #疫情 #居家隔離 #地方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受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各國確診病例數仍持續增加,其中中國、南韓、伊朗、義大利等地區已被台灣列入旅遊疫情建議第三級,提醒民眾避免所有非必要旅遊,但許多家長仍擔心小孩上學過程中,遇到從警戒區回國的同學時是否仍有感染風險,對此小兒科醫生陳木榮則表示雖然從警戒區返國的人有居家隔離14天,但仍有3個隱藏風險要注意。
 
陳木榮在臉書粉絲團「柚子醫師的育兒診療室 - Dr.陳木榮醫師」說到看門診時有媽媽詢問,小孩班上有同學剛從日本回國,雖然對方媽媽說有居家檢疫14天,但如果這個孩子在第15天來上學,小孩是不是有感染風險,對此陳木榮表示「說真的,這一題很難回答,非常難」,他說如果居家檢疫的兩星期中完全沒有生病的表現,那真的沒有理由阻止同學來上學,但在居家檢疫中仍有3隱藏風險要注意。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學生進校必須量體溫,老師戴著口罩人手一支額溫槍,成為前所未見的開學景象。(圖/本報資料照片)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學生進校必須量體溫,老師戴著口罩人手一支額溫槍,成為前所未見的開學景象。(圖/本報資料照片)
 
第一,即使已居家檢疫兩星期,若出現發燒或呼吸道症狀仍然不能去上學,應該看醫生,向醫生說明旅遊史和身體狀況。第二,由於現在的社會環境,有少部分人因畏懼旁人眼光,而不希望自己被確診新冠肺炎,因此堅持不就醫,但往往這些人就是社區的潛在感染源,只要他們不說就不會有人知道14天內有生病過,不過他們仍有可能會傳染給別人。第三,國外有報導指出部份無症狀感染者可以傳染病毒給別人,即使這些人居家檢疫再久,還是不會有症狀,但仍有機會傳染給別人。
 
對此,陳木榮也提醒「真的拜託大家,不要有這種不看病就以為沒事的心態,居家檢疫的時候有症狀,一定要好好處理」,他表示這種問題目前答案真的無解,唯一可以拜託的就是最近盡量減少出國,他說「雖然你會損失一些機票飯店的費用,但是你賺得更多,不要只看出國回國隔離的麻煩,還要看看台灣算是全世界當中,目前比較安全的地方,再加上醫療技術水準先進,而且台灣還有便宜好用的全民健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