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3372

「台北幾乎沒違停」她1200萬買房 堅持捨桃園買台北

#台北 #桃園 #買房 #交通 #違停 #地方 #政策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台灣房價高漲,但很多人成家後仍然想要一個窩,買在哪裡就成了重點。一對夫妻計畫結束長期的租屋生活,在台北或桃園買房子,卻為此爭執不休。太太將自己堅持買在台北的理由PO上網,引起熱議。
 
一名女子在PTT婚姻板發文,她表示自己在台北上班,丈夫在桃園上班,以前在桃園租房6年多,後來搬到台北租屋,兩人都想買房,最近為了買在哪裡的問題有點爭吵。
 
台灣房價高漲,但很多人成家後仍然想要一個窩,買在哪裡就成了重點。圖/聯合報資料照
違規停車居交通檢舉案件之首,除了是警方取締重點外,也要小心民眾主動檢舉。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女子堅持一定要買在台北,主要覺得桃園落後台北太多,尤其是住戶素質,而且未來有了孩子(計畫生1~2個),也要關心學區問題,另外行人安全、治安等也是考量點。她批桃園到處都有違規停車,台北幾乎沒遇過。
 
然而丈夫卻偏好買在桃園,因為覺得台北太貴,每週在兩地到處看房,一聽到台北開價就搖頭,加上不喜歡台北的擁擠環境,而且當初在桃園租屋是租在藝文特區,住的也很習慣。
 
女子說自己收入4萬8,先生5萬6,買屋預算約1200萬,頭期款幾乎是丈夫出,之後房貸兩人分攤約六比四。她自稱在金融業上班,認為金融觀念比先生好,丈夫只想貪便宜,都沒有為家人和未來小孩想過,兩人為了這些事近來常吵架。
 
大多數網友不認同女子的想法:「1200萬要在台北買三房去哪找?」、「頭期款都先生出你意見這麼多」、「台北哪裡沒有違停問題?」、「依你們的家庭收入,感覺房貸壓力很大」,更有桃園居民氣憤地說原PO把桃園貶這麼低,我們這邊也不歡迎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