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96

台灣芭樂外銷美國 傳出部分品質不穩定

#芭樂 #貿易商 #美國 #農委會 #地方
聯合晚報記者彭宣雅/台北報導
 
台灣生產芭樂去年12月27日首度銷往美國,傳出芭樂品質不穩定。農委會表示,近期將邀集貿易商等相關業者及農委會的試驗研究單位討論,如何確保芭樂外銷到美國的品質。
 
運輸長、低溫久、耗損高 上架壽命短
 
貿易商圈盛傳,台灣芭樂外銷美國,品質不一。有的品質不錯,但有的賣相不佳。主要是因為運輸過程長,溫度低,芭樂到美國呈現冰凍狀態,凍過後的芭樂,不僅耗損率達三成,更縮短了在美國超市上架壽命。
 
台灣芭樂歷經十年努力,去年底突破檢疫,賣到美國去。圖為台灣芭樂在美西的韓系超市銷售。圖/讀者提供
台灣芭樂歷經十年努力,去年底突破檢疫,賣到美國去。圖為台灣芭樂在美西的韓系超市銷售。圖/讀者提供
 
農委會國際處處長林家榮表示,今年芭樂銷往美國,發現有些芭樂的品質有問題,農委會近期將邀請相關業者,和試驗研究單位討論,如何在長途運輸狀況下,確保芭樂品質。
 
他說,芭樂運送到美國,不僅是中間的運輸問題,可能從最源頭的供果園,就開始就要做品質的確保。
 
林家榮表示,第一批外銷美國的芭樂,確實有些產品品質還不錯,可惜有些產品的賣相不太好,上架的壽命不是很長,為了改善這樣的狀況,最近會開會,需要進行動態調整。他也看到許多從美西傳回來的台灣芭樂照片,從賣相看得出來品質不佳,在美國超市上架價格當然低。
 
台灣是東方果實蠅疫區,芭樂外銷美國,歷經長達十年談判,終於去年獲得美方同意,可將台灣芭樂輸美,但防檢疫條件困難,能達到要求的外銷業者有限。
 
根據台灣產番石榴鮮果實輸美工作計畫顯示,芭樂外銷美國的供果園,須經農委會農糧署登錄認可列冊,開花後三周即應雙層套袋,自採收前30日起,應由防檢局定期檢查,確實保留全程溯源紀錄,農藥施用則應符合美國農藥殘留容許量。運輸途中運抵美國前,完成1度以下,持續17天冷藏處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