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1

桃園不明感染源多 社區傳播鏈是挑戰

#不明感染源 #桃園 #地方 #社區傳播鏈 #鄭文燦
聯合報 記者曾增勳、陳斯穎、劉明岩、黃寅/綜合報導
 
桃園市13日新增16例確診,家庭接觸群聚感染與不明感染源各半,市府表示如何找出感染源讓社區傳播鍊消失,是防疫一大挑戰。
 
竹縣與彰化都爆醫院院內感染,竹縣新增2例都是竹東某醫院同樓層慢性長期病房住民,不曾外出也染疫;彰化3例也是醫院群聚感染鏈,其中1例是已接種疫苗的專責病房護理師,另2例是病患出院及另案家屬被隔離後仍發病。
 
桃園市13日新增16例確診,家庭接觸群聚感染與不明感染源各半,市府表示如何找出感染源讓社區傳播鍊消失,是防疫一大挑戰。圖/聯合報資料照
桃園藝文特區。 永慶不動產/提供
 
台中市新增1名很少出門的家庭主婦,只因到潭子風動石步道健走,與附近圓夢亭卡啦OK老闆夫妻聊天就染疫。
 
桃市衛生局長王文彥說,昨有4例是家人確診後群聚感染,分屬4個家庭群聚,2例是龜山清潔隊員及家人居隔期滿檢測確診,讓龜山清潔隊及親友確診已達13人;目前看來只要家庭有1人確診,就會傳染給所有成員。
 
市長鄭文燦認為,桃園確診仍以家庭群聚感染居多,很多感染源不易判斷,顯見三級管制有其必要,累計本土確診513例,不明感染源180人占35%,包括47人有雙北活動史卻查不出感染源。
 
新竹縣長楊文科表示,該院配合指揮中心篩檢,47名住民中有2人PCR陽性確診,分別是50多歲和60多歲住民,匡列接觸者61人,2居民在外無公共場所活動足跡。
 
彰化衛生局長葉彥伯說,昨新增死亡病例為「出院發病傳染鏈」中的洗腎個案,為70多歲女性;另新增確診4人有2例為「出院發病傳染鏈」被隔離的出院患者與另名確診患者家屬,另1例某醫院專責病房20多歲女性護理師;研判護理師雖在同醫院工作,但不同樓層、病房沒有交集,應注意下班後接觸者或一起吃飯。
 
台中新增1人是東區52歲家庭主婦,8日及10日曾至潭子風動石步道健走,並到風動石附近圓夢亭卡啦OK與確診的老闆夫婦聊天,10日出現症狀,昨確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