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3

屏東疫苗施打村里幹事、村里長忙通知 4鄉鎮地點更新

#居家 #地方 #疫苗 #施打
聯合報記者劉星君/屏東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屏東縣累計33例確診,今天連6天+0。屏東縣獲中央撥補2萬9千劑疫苗,85歲以上長者列第一批15日開始施打,第二批施打對象是80到84歲長者,屏東縣府強調,施打疫苗名單都已造冊。近日縣內村里長,村里幹事忙著通知長輩們,其中有4鄉鎮原定在衛生所施打,考量現場空間,施打地點更新。
 
屏東市80歲以上長輩有7000多人,屏東市公所指出,由里幹事、里長通知80歲以上長者,連假期間里幹事、里長忙著通知,做好疫苗施打前整備工作。長輩施打意願高,但有些長輩擔心慢性疾病不知道是否適合施打,公所請長輩們到現場,透過醫師專業諮詢評估。
 
屏東縣立體育館是縣內疫苗大型施打站,近日加強相關整備情況、動線安排。圖/屏東縣府提供屏東縣立體育館是縣內疫苗大型施打站,近日加強相關整備情況、動線安排。圖/屏東縣府提供
 
屏東市公所指出,屏東市施打地點在縣內大型快打站屏東縣立體育館,長者動線規畫,採「長輩不動,醫護動」,減少長輩移動,施打採分流,一個小時約控制在100人。
 
潮州鎮公所主秘王建元說,鎮內施打地點原本在衛生所,縣府昨緊急通知改到潮州高中,里幹事、里長也趕緊重新通知,鎮內85歲以上長輩有800多個,80到84歲有1174人。85歲以上獨居長輩約有10多人,獨居長輩們會請社工逐一聯繫。
 
屏東市平和里長伍靜華說,里內85歲以上長輩約50多個,她逐戶通知長輩,請長輩領取通知單後簽名,並逐一通知長輩的家人,提醒家屬別忘了帶長輩打疫苗,若聯絡不上或不在家的也會先放在信箱,並再傳訊息通知家屬,確保長輩、長輩家屬都能掌握疫苗施打措施。
 
屏東縣府在官網貼出,疫苗施打分布地圖、貼心免費接駁訊息,有4個鄉鎮施打地點更新,潮州改到潮州高中、內埔改在內埔國小、東港在東港靜思堂、新園在新園國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