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

台中:85歲以上AZ疫苗接種率47% 19日開放80歲以上

#地方 #台中市 #政策 #疫苗 #施打
聯合報記者趙容萱/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16日說,中市獲中央分配7.35萬劑日本AZ疫苗,統計截至16日晚6時共施打53122劑,施打率超過72%,其中第六類人員因疫苗數量不足,因此優先提供85歲以上長者從昨天開始接種,接種人數為1萬7098人,占配發3.6萬劑的47%。
 
台中市政府說,17日將視85歲以上長者實際施打狀況,若未接種完,待新的一批日本AZ疫苗3.72萬劑預計最快17日配送至台中,將在本月19日起開放到80歲以上施打。
 
台中市衛生局說明,市府設置快打站現場醫師會評估適不適合施打。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衛生局說明,市府設置快打站現場醫師會評估適不適合施打。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政府說明,依照中央規定開放前六類人員施打,6月13日起開放第一至五類人員預約至醫院施打,第六類人員因疫苗數量不足,因此優先提供85歲以上長者於6月15日至17日,依市府發放的「施打疫苗通知單」時間地點前往64個快打站施打。此批疫苗截至16日晚6時,共施打53122劑,施打率超過72%。
 
衛生局說明,以老人接種流感的意願約為五成多,AZ疫苗目標設定在六成,二天接種率近五成,接近目標。
 
16日傳出2名長者,以及一名第五類長照機構住民在接種疫苗後猝死事件,衛生局提醒民眾,接種疫苗才能產生保護力對抗新冠肺炎的威脅,現場醫師也會評估適不適合施打,若有發燒、本身明顯功能異常、有重大疾病、對疫苗成份過敏、或施打第一劑後有過敏反應的族群則屬不適合,希望長者勿恐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