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4

高雄篩移工不篩本勞 挨批做半套

#移工 #群聚 #確診 #疫情 #勞工 #快篩
聯合報記者蔡孟妤、徐如宜/高雄報導
 
避免移工群聚感染,高雄預計6月18日前完成全市12處工業園區及加工區、共1萬7132名移工篩檢。議員昨質疑,各工業園區只篩移工不篩本勞,形同做半套,「難道病毒只找移工?」建議普篩。有廠商反映篩檢作業流程混亂,市府表示會再與廠商協商,讓篩檢過程更完善,至於篩檢對象是依科學依據決定。
 
苗栗縣日前爆發移工群聚感染,高雄市府勞工局要求8家雇用300人以上業者,對移工宿舍降載,單一宿舍人數不得逾雇用移工總數的三分之二,總計將移出2100人到一般旅館,分艙分流管理。另將篩檢全市12園區、1萬7132名移工,預計18日前完成,篩檢費則由業者負擔。
 
高雄市在多個科技產業園區、工業區設立快篩站,預計6月18日前完成1萬多名移工篩檢。圖/高雄市經發局提供
高雄市在多個科技產業園區、工業區設立快篩站,預計6月18日前完成1萬多名移工篩檢。圖/高雄市經發局提供
 
對此,國民黨議員陳若翠質疑,只篩移工、不篩本勞,形同只做半套,「難道病毒只會找移工?還是市府歧視移工?」認為園區應對所有勞工全面普篩。
 
陳若翠並指,市府要加工區或工業園區提供移工名單造冊,滿1000人才可在場區內設快篩站,像仁武工業區僅有移工400多人,必須到楠梓加工區快篩站篩檢,卻要場區自己聯絡醫院相關事宜,移工一人還得付600元篩檢費,全由廠商埋單。
 
她接到廠商反映市府倉促上陣,作業流程混亂,造冊出來下一步卻不知該怎麼辦。各廠房都是外籍移工與本地勞工一起工作,如果真有移工確診,難道不會傳給本勞?
 
高市府表示,勞工局、衛生局、經發局等相關局處會與廠商協商,讓篩檢流程更完善。至於篩檢對象,均以科學依據和標準決定。
 
勞工局表示,為預防移工染疫風險,端午假期仍持續移工宿舍降載作業,目前已移出近500名移工,盼企業盡力配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