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

機組員檢疫將改7+7 柯文哲酸:有會議紀錄嗎

#政策 #交通 #機組員 #檢疫 #防疫 #7+7
聯合報記者吳姿賢、黃恵群、林麗玉/台北報導
 
本土疫情爆發,機組員檢疫期限放寬為「3加11」被視為防疫破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事後「補漏洞」,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證實,6月12日起調整曾入境第三地機組員返台後檢疫措施,機組員尚未接種疫苗或接種一劑未滿兩周者,返台後將採「5加9」,也就是五天居家檢疫、九天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接種一劑者仍維持「3加11」,唯完整接種兩劑滿兩周且抗體檢測陽性者,可七天自主健康管理加上第七天PCR檢測;七月一日執行加嚴版本,未施打疫苗或第一劑未滿兩周,檢疫天數將為「7加7」。
 
指揮官陳時中昨說,14天是總管制期,相關措施主要是鼓勵大家打疫苗,對於有打疫苗的放寬管制,有全防護力的時候,管制會比較鬆。陳時中也說,機組員在國外飛,以往國外風險大於台灣,現在國外風險較為緩和,但仍要打好疫苗,維持飛航安全。
 
機組員檢疫期限將加嚴,七月後未施打疫苗或第一劑未滿兩周,檢疫天數將為「七加七」。記者季相儒/攝影	機組員檢疫期限將加嚴,七月後未施打疫苗或第一劑未滿兩周,檢疫天數將為「七加七」。記者季相儒/攝影
 
交通部統計,華航機師接種率目前已達八成七,空服員接種率則約六成;長榮機師接種率八成,空服員為五成五。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目前國籍航空機組員疫苗施打比率已達一定程度,若指揮中心宣布,民航局會配合執行。
 
華航表示,針對機組員檢疫措施,遵照指揮中心與民航局規定辦理,在指揮中心協助下,華航特別設置疫苗接種站,加速安排機組員施打疫苗。長榮航空說,將依指揮中心相關規範辦理,並持續安排機組人員施打疫苗當中。
 
機組員檢疫措施將由3加11改為7加7。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質疑,這個有會議紀錄嗎?還是有醫療專家說要7加7?他還說,若所有機組員都有完整打過兩劑疫苗,且打完第二劑也超過14天,這時候要7加7,反而有問題,他認為還是要回歸科學處理。
 
柯文哲說,他的態度還是一切要用科學的標準處理,不過以前的3加11一定不對,但現在改成7加7,就要先講清楚,完整打完疫苗的要怎麼做?沒有打疫苗的怎麼管制?打一半怎麼管制?這應該都會不一樣,還是要回歸科學處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