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

4月1日起台灣抵港人士與澳門、大陸一樣檢測兩次

#政策 #寰宇 #香港 #檢疫 #防疫
聯合報香港特派員李春/香港報導
 
香港政府宣布,自4月1日起,台灣、澳門和中國大陸人士抵港,抵達香港時或抵達香港第2天及第12天,都需要接受檢測。
 
這一新規定意味著,經機場抵港並須進行強制檢疫的人士,除抵港當天或次日接受「檢測待行」外,亦須繼續在到達香港後的第12天進行檢測。港府舉例說,若一名人士在4月1日到達香港,則他/她應於4月2日進行指明的第2天檢測,及於4月12日進行指明的第12天檢測。
 
港府宣布,4月1日起統一從中國大陸各地、澳門、台灣抵港人士的病毒檢測的安排。在抵港時或抵港第2天及第12天接受檢測。圖為深圳灣口岸/香港中通社港府宣布,4月1日起統一從中國大陸各地、澳門、台灣抵港人士的病毒檢測的安排。在抵港時或抵港第2天及第12天接受檢測。圖為深圳灣口岸。圖/香港中通社
 
香港政府說,會相應修改獲豁免強制檢疫人士的豁免條件,將抵港後的檢測納為豁免條件之一。
 
按香港現在的安排,所有經香港機場抵達香港的人士,須接受「檢測待行」安排,從中國大陸各地出發的人士,會獲派檢測樣本收集瓶,收集第12天的深喉唾液樣本作檢測;而在陸路口岸,獲豁免強制檢疫或經「回港易」計畫回港的人士,要在抵港前3天內進行核酸檢測並取得陰性檢測結果。個別情況亦會獲派檢測樣本收集瓶,收集第2天和第12天的深喉唾液樣本檢測。
 
港府食物及衞生局表示,不同的檢測安排可能為市民及抵港人士帶來不便,為免混淆,有需要統一各口岸抵港的檢測安排。
 
香港31日新增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少於10宗,是連續第5天錄得確診個位數。
 
香港多個康樂和文化場地4月1日起陸續重開,包括戶外兒童遊樂設施、部分公眾游泳池及泳灘。但室內兒童遊戲室、貝澳營地和燒烤場繼續關閉;35個公眾游泳池重開,但入場人數不超過可容納人數的三成和要分三節開放;15個公眾泳灘開放及重新提供救生員服務,但在泳灘不可同時多於四人聚集,設於泳灘內的燒烤場則繼續關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