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55

公宅內線交易醜聞引眾怒 南韓大檢察廳動員500人徹查

#公宅 #內線交易 #南韓 #大檢察廳 #LH #多空 #政策 #寰宇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綜合報導
 
南韓日前爆發土地住宅公社(LH)員工靠「內線」集體炒作土地的醜聞,對於致力穩定房價的文在寅政府無異於一大打擊,為平息民怨,南韓大檢察廳30日宣布,將在全國43個檢察機構成立「房地產投機者調查小組」,徹查公職人員炒作房地產。
 
土地住宅公社(LH)由南韓國土交通部管理,主要挑選房價低、乏人問津的區域,列為新市鎮開發區,興建公共住宅,但由於政府會給予補償費,被列入開發區的土地價格仍會翻漲,為免引來投資客覬覦,所有被LH列為開發區的土地在正式公告前依法都必須保密。
 
南韓大檢察廳30日宣布將動員500名檢調人員,徹查公職人員不法房地產交易。圖/摘自namu.wiki南韓大檢察廳30日宣布將動員500名檢調人員,徹查公職人員不法房地產交易。圖/摘自namu.wiki
 
然而近期卻有議員揭弊,從2018年到2020年公告期間,竟有多名議員及其親屬,以及LH員工涉入土地內線交易,使得為高房價所苦的南韓民眾怒不可遏。
 
據「SBS」報導,南韓大檢察廳將重審過去5年間所有與房地產投機相關案件,同時在全國43個檢查機構成立專案小組,每組包括1名首席檢察官、3-4名檢察官、6-8名調查員,預計將動員全國500名檢調人員進行封閉式搜查。
 
大檢察廳也表示,一旦發現有公職人員涉入房地產不法交易,將優先逮捕,並求處最高刑罰。目前南韓法律規定,凡相關人員將公宅開發工作過程中接觸到的信息,提供或透露給他人,將處以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5千萬韓元(約新台幣135萬元)的罰款。另外對於私人房地產投機行為,檢方也決定採取更嚴厲的應對措施,加強調查並大幅提高罰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