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69

樓高翻倍!北市公辦都更2.0首案達標

#政策 #地方 #都更 #整宅 #士林松柏大廈
好房網News記者蘇瑜玟/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於去年8月29日起推出「公辦都更2.0專案試辦計畫」,針對整宅、環境簡陋且更新財務不佳地區優先推動,並開放民眾於指定地區內自行整合基地面積達2,000平方公尺以上、且獲90%以上基地所有權人同意後,即可向北市府申請進行公辦都更2.0。
 
其中士林松柏大廈已於3月26日率先達成公辦都更2.0第二階段更新意願門檻,並向北市府提出第二階段申請。台北市更新處預計將於4月上旬檢核參與意願後,委由台北市都市更新推動中心依都市更新條例等規定,啟動適宜性評估等公辦都更程序。
 
樓高翻倍!北市公辦都更2.0首案達標。圖/台北市都更處提供
更新處長親自拜訪公辦都更2.0首案士林松柏大廈,具體了解需求。圖/台北市都更處提供
 
松柏大廈作為首件公辦都更2.0申請案,初步考量基地條件特性與現行法令規範,預計將原本樓高12層的集合住宅更新為樓高地上23層的住宅大樓,而所有權人更新前的每坪約可換得更新後的0.77坪。對此已取得9成以上所有權人同意,將攜手北市府與都更中心共同推動公辦都更。
 
更新處表示,北市府去年8月27日公告公辦都更2.0以來,除了松柏大廈即將啟動公辦都更適宜性評估程序外,還有南港區中視新都會社區正辦理第二階段意願調查,以及今年3月25日提送申請的信義區林口街案,目前正進行規劃設計及財務試算階段,另外更有6處潛在申請案件正持續與所有權人確認參與公辦都更的意願。
 
更新處強調,要成功推動公辦都更2.0,除了北市府及都更中心在各都更案的過程中積極與所有權人溝通外,更重要的是社區發揮自助人助精神,社區管理委員會與所有權人間更加積極得協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