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5

彰化護理師 打第1劑AZ逾2周仍確診

#護理師 #地方 #政策 #確診 #群聚感染 #疫苗
中國時報記者吳敏菁/彰化報導
 
彰化縣13日新增4確診和1例死亡,1例是麻將牌咖家屬隔離中發病,2位南彰大型醫院群聚感染出院後再添2例確診;北彰某醫院不同樓層,再度出現打過第1劑AZ疫苗、負責確診者專責病房護理師確診,且CT值病毒指數很高,感染原因還在進一步調查中,接觸者已迅速匡列,病房清消。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說,彰化疫情已經走過高峰,但零星病例仍陸續爆發,累計確診人數達247人,死亡人數5人,完成篩檢人數3萬6460人,陽性率0.68%;居家隔離中發病累計63位,占26%。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說明新增護理師確診,已經打過AZ疫苗兩星期以上;主是要照顧確診者專責病房,感染源還要進一步釐清。(吳敏菁攝)
 
5月23日南彰大型醫院爆發群聚感染後,病房清空,病患和看護、陪病者出院後,居家隔離陸續發病,累計13例。
 
新增是阿嬤、陪病媳婦確診之後,同住女兒也發病;另外,已出院的60歲男子居家隔離中發病。
 
最棘手的是再度重演護理師確診,北彰某醫院負責照顧確診者專責病房護理師,又篩檢出1例確診。
 
衛生局表示,6月9日已發生過1例,當時該護理師是照顧疑似確診者病房,屬於輕症;這次這位護理師病毒指數高,為同家醫院、不同樓層,都打過第一劑AZ疫苗兩個星期以上,是醫院主動篩檢出來。
 
葉彥伯指出,專責病房的防護等級規格高,護理師感染源也可能來自下班後的接觸者,或上班期間拿下口罩和同事餐飲空檔等,還需待進一步疫調。
 
目前醫院已經緊急匡列護理師的接觸者,病房也大清消;由於醫護人員長期暴露在照顧確診者高風險中,追打第2劑疫苗,增強保護力,已經是非常急迫的課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