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

AZ疫苗再多一國限打!德國建議只用於60歲以上民眾

#寰宇 #AZ疫苗 #疫苗 #副作用 #德國
經濟日報編譯黃淑玲/綜合外電
 
由於擔心可能發生的嚴重副作用,德國政府接受該國專家委員會建議,周二(30日)決定,牛津/阿斯特捷利康疫苗(簡稱AZ疫苗)應該只對60歲以上民眾施打。不過,聯邦與地方健康主管部會表示,若有醫師指示,60歲以下民眾仍可接受AZ疫苗,但風險自己承擔。
 
加拿大的專家小組周一(29日)也發布了新冠疫苗施打新指引,建議加國各省停止為55歲以下民眾施打AZ疫苗。
 
德國政府接受該國專家委員會建議,周二(30日)決定,牛津/阿斯特捷利康疫苗(簡稱AZ疫苗)應該只對60歲以上民眾施打。(聯合報系資料照)
AZ疫苗已正式開打,有護理師施打後出現急性過敏反應,送加護病房。記者楊雅棠/攝影
 
德國負責疫苗安全的專家小組Stiko說,他們的建議是基於資料顯示,部分民眾接種AZ疫苗後產生「罕見但嚴重」的血栓。這些症狀大多發生在接受AZ疫苗四天到16天的60歲以下民眾。
 
德國總理梅克爾說,「十分幸運」還有許多其他疫苗可以使用,「整個新冠疫苗施打計畫基於信賴原則。我們必須要能夠信賴疫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