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

AZ疫苗接種慢 將研擬擴及第二線醫護

#居家 #政策 #AZ疫苗 #接種 #醫護
聯合報 記者邱宜君、楊雅棠/台北報導
 
AZ疫苗在國內開打滿一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截至上周六統計,已有9377人接種,外界擔憂拖打速度慢,疫苗過期前恐打不完。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接種速度確實較慢,將觀察本周接種情形,再評估接種對象是否要由第一線醫事人員,擴及至第二線醫事人員。
 
莊人祥表示,目前僅針對專責醫院的第一線工作人員開放施打,初估20萬人,另有專責醫院非第一線人員、非專責醫院、診所、藥師等,總人數約45萬5千人。由於醫事人員需分批接種,目前接種速度雖慢,但接種醫院已從57家擴增至87家,已配送5萬7900劑,預計施打效率將慢慢提高,將視本周狀況,再決定是否開放第二線人員接種。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截至上周六統計,已有9377人接種,外界擔憂拖打速度慢,疫苗過期前恐打不完。聯合報系資料照AZ疫苗已正式開打,有護理師施打後出現急性過敏反應,送加護病房。記者楊雅棠/攝影
 
至於不良反應事件,莊人祥表示,昨僅新增一例非嚴重不良反應事件,是前天的通報嚴重不良反應改列為非嚴重,原因是個案後來並未住院。目前共計有28件不良反應事件,包括24件非嚴重不良反應、一件疑似嚴重過敏、3件其他疑似嚴重不良事件。
 
中國附醫副院長黃高彬表示,第一周疫苗打氣受到各醫院資訊系統建置、觀望氣氛等兩大因素影響,預估本周資訊系統已不是問題,主要問題還是醫護人員的觀望心理,年輕醫事人員免疫反應較強,通常打完會比較不舒服,觀望氣氛也較濃。
 
黃高彬建議,醫院可從有意願接種的醫事人員當中,安排年紀較長者先打,不良反應就應比較少,可以讓私下議論的氣氛改善,淡化觀望心理,疫苗打氣可能會比較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