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1

41萬劑AZ疫苗明配送 指揮中心:一線醫護、警消優先

#政策 #居家 #疫苗 #疫情 #AZ疫苗 #醫護
聯合報記者蕭羽耘、楊雅棠、謝承恩、邱宜君/台北報導
 
最新一批41萬劑AZ疫苗明天開始配送,指揮中心今天表示,明天會先發配15萬劑,根據縣市人口數不同配發,至於疫苗接種順序,盼一線醫護人員、防疫相關人員都能在這一批能打得到。
 
我國疫苗用量吃緊,指揮官陳時中昨說,下個月新冠疫苗將分批到貨,6月預計會有 200 萬劑進來,8 月底可達一千萬劑,其中包括本土疫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楊雅棠/攝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楊雅棠/攝影
 
而最新一批41萬劑AZ疫苗明將配發,醫護為優先接種,但疫情爆發後長者是重症死亡高風險,媒體於記者會提問,何時可恢復長者打?陳時中說,長者是高風險族群,但事情要有先後順序,醫護、警消優先施打,目的是要把病毒擴張性減下來,一旦劑量比較充裕,高風險族群也會列在重點對象。
 
陳時中說,目前8月底有1千萬疫苗,打第一劑來看,可打到四成,也包含打第二劑的人,到9月有比較高的比例;近來也要全民合作,衛福部同時招募5千多名護理人員,在打疫苗時來傾力協助。
 
至於外界關注美國是否對我國援助疫苗?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今天表示,台灣是世界上確診率相對低的地方,派送標準仍在擬定,但派送包括接收國確診率、醫療體系量能等,美方持續和台灣在這方面密切討論。
 
對此,陳時中回應,AIT只是就台灣觀察發表個人見解,相信與美國未來分配疫苗沒有直接關係,酈英傑在台任職很久,有相關朋友會做國際比較,「這是個人看法我認為無關。」
 
另我國疫苗接種情形,5月25日接種 7,986 人次,其中公費 7,975 人次,自費 11 人次;累計接種 319,665 人次,其中公費 278,611 人次,自費 41,054 人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