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

未來一周降雨不多 專家:下一波較多降雨鋒面在下周四

#賴忠瑋 #天氣風險 #氣象 #天氣 #地方 #降雨 #水情
聯合報 記者陳宛茜/台北報導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賴忠瑋表示,31日北部、東北部和東部天氣變化較大,時陰時晴,偶有局部零星短暫陣雨,不過氣溫仍然相當悶,還是會有28至29度,出門要記得攜帶雨具。中南部和東南部則相對較晴朗穩定,可以見到陽光,溫度也都可以達32到34度,30日高雄內門甚至有36度高溫,今天也會持續悶熱。
 
31日北東部天氣多變,賴忠瑋表示,是因為長江南方的鋒面南壓到台灣北部海面,由於很接近陸地,部份鋒面南側的零散雲系容易飄進來,造成間歇性陣雨,天氣變化很快。實際上昨天晚上就開始有影響,甚至在中部以北造成局部零星短暫陣雨。今天白天的影響則會逐漸減弱,因為偏南風又會增強,把鋒面的位置往北推,今晚到明天鋒面將再回到長江南方的浙江至福建一帶。
 
北部、東北部和東部天氣變化較大,時陰時晴。記者楊德宜/攝影
北部、東北部和東部天氣變化較大,時陰時晴。記者楊德宜/攝影
 
賴忠瑋說,明天的天氣以東南風到偏南風的影響為主,不僅各地幾乎都可以見到陽光,而且有點悶熱,北部則要留意空氣品質,背風側的關係使得風氣微弱、擴散條件差,可以達到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等級,東半部則是雲量略偏多,不過各地的降雨機率都不高,僅山區午後容易有對流雲系發展,偶有局部零星短暫雨。
 
清明四天連假前兩天(周五及周六)的天氣,賴忠瑋表示,持續是偏南風到東南風帶來的穩定天氣,和周四類似。第三天和第四天(周日及周一)會受到東北風影響,桃園以北和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中以周日的降雨機率較高。
 
他說,這次東北風的強度不明顯,水氣也不多,中南部降雨機率低。連假後的上班上課日(周二)持續受東北風影響,不過強度會再減弱,迎風面北東部以多雲天氣為主,其他地方則是多雲到晴,周三再回到以偏東風的天氣為主。
 
賴忠瑋表示,水情方面,未來一周的降雨仍然不多,鋒面容易滯留在長江南方的浙江到福建北方一帶。下一波有機會帶來較多降雨的鋒面在下周四,預計雲系和水氣有機會隨著北方的天氣系統往南壓到台灣附近,不過春天的天氣變化迅速,是否真的有機會南下及帶來較多降雨,甚至能降在集水區,都還要持續觀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