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

周六下半天再變天 彭啟明:中部以北將有顯著降雨機會

#天氣風險 #彭啟明 #氣象 #天氣 #降雨 #地方
聯合報 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在臉書粉專「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東北風顯著減弱一些,不過北部及中部山區仍有些較中低層雲系通過,主要是中國南方仍有小系統發展移入,北部雲量較多,偶有些局部短暫陣雨,但偶爾仍有機會看到些陽光,中南部多雲到晴,山區雲量較多,有些局部陣雨。
 
他說,這兩三天到周六,靠地面風向由東北風逐漸轉為偏東風到東南風,溫度也將逐步回溫,雖然離前周日有點悶熱還有點差距,但已經回溫非常多。
 
縣市預報。圖/取自氣象局網站
縣市預報。圖/取自氣象局網站
 
彭啟明說,今天北部仍涼涼的,預計這波回溫,略比昨天回溫1-2度,高溫約21-22度,周五、周六兩天白天高溫,北部可以到25-27度。中部今天可以到23-25度,明後天可以到26-28度,南部今天約24-25度,明後天可以到27-29度,可以期待明後天的天氣。
 
下一波的改變會在周六下半天,他說,預計有波鋒面及東北風再度報到,周六下午開始北部雲量轉多,晚起從北部開始就會轉為有雨天氣,會持續到周日,中部以北有顯著降雨機會,南部也有些可能,不過預估雨勢還是不夠大,對紓解西部旱象還是有段距離。
 
他說,這波也會降溫,北部又會類似這兩天的天氣,降溫到15-20度,涼涼的感覺,周六下半天到周日的戶外活動可能要留意一些,受到雨天干擾機會高。未來這兩周大致維持類似情境,幾天晴幾天偶雨,溫度也是上上下下波動。
 
彭啟明表示,近期在中國南方的擾動頗多,已經是十足的春天的天氣系統特性,常常不時有小系統發展移入,這樣的系統,都還不夠旺盛,降下的雨還不夠多,但下雨不下雨的感受差很多,多數的預測工具都無法掌握,甚至觀測也常無法看到,只能靠即時的監控才有辦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