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

美元強升、受殖利率拉抬 日圓貶至七個月低點

#升值 #美元 #日圓 #通膨 #理財 #殖利率 #寰宇
經濟日報 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
 
美元3日升值,因通膨預期升溫導致美國公債殖利率竄升,且投資人預期美國經濟成長將比其他地區來得更強勁。投資人從風險較高的資產中撤退,大宗商品相關貨幣下跌,日圓則貶至七個月低點。
 
美元指數上漲0.21%,至90.98。歐元兌美元貶值0.23%,報1.2063美元。
 
美元3日升值,因通膨預期升溫導致美國公債殖利率竄升。圖/聯合報資料照
新台幣兌美元匯率昨天一度出現27字頭,讓許多業者哀鴻遍野。記者潘俊宏/攝影
 
投資人預期美國經濟成長加速和通膨升溫,市場對聯準會可能提前讓貨幣政策正常化的猜測也在升溫。與此同時,周三公布的數據顯示,由於新冠封鎖繼續打擊服務業,歐元區經濟幾乎肯定處於雙底衰退。
 
Western Union Business Solutions高級市場分析師Joe Manimbo表示:「市場今天關注的是正在復甦的美國,以及步履維艱的歐洲之間的成長差異。」
 
美元也受惠於美國公債收益率上升。指標的美國10年期公債周三升至1.469%,但低於上周觸及的一年高點1.614%。
 
盛寶銀行分析師John Hardy在報告中表示:「美元空頭可能不得不耐心等待,直到有跡象清楚顯示,聯儲會正更加強有力地影響美國公債市場,或美國實質殖利率將比其他地區更快下滑」
 
日圓兌美元繼續走貶,貶值0.3%,至107.01日圓,為去年7月下旬以來最低。
 
花旗技術分析師表示,如果美國公債殖利率在鮑爾於周四發表談話後,在聯準會3月16-17日會議前的靜默期之前穩定在較低水準,日圓可能走強。花旗認為,日圓兌美元可能在106.11-106.22日圓區間獲得支撐,甚至可能繼續升至105.33-105.44區間。
 
包括澳幣在內的風險偏好貨幣走低,因股市下跌,暗示市場風險情緒惡化。
 
澳幣兌美元尾盤貶0.40%,報0.7788美元。上周,澳幣一度觸及0.8007美元的三年高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