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

金價跌至九個月低點 油價漲逾2%傳OPEC+延長減產 

#金價 #油價 #寰宇 #交通 #OPEC+
經濟日報 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
 
油價周三上漲逾2%,因美國多州煉油廠因寒害而無法生產,美國燃料庫存出現創紀錄的下降。
 
此外,市場預期石油輸出國組織與盟國(OPEC+)可能在本周會議上決定不增產;金價重拾跌勢,跌至九個月低點,因美國公債殖利率上升,削弱黃金吸引力。
 
金價重拾跌勢,跌至九個月低點。示意圖/截自pixabay
金價因中東局勢降溫而走低。圖/截自pixabay
 
●油價大漲逾2% 傳OPEC+考慮將減產延長至4月
 
紐約原油4月期貨3日收盤大漲1.53美元,漲幅2.6%,收報每桶61.28美元;布蘭特原油期貨上漲1.37美元,收報每桶64.07美元,漲幅2.2%。
 
美國汽油庫存上周出現紀錄最大跌幅,煉油產量跌至紀錄低點,因德州遭遇嚴寒天氣導致煉油廠停產。
 
美國能源資訊署(EIA)表示,上周汽油庫存降至2.435億桶,而餾分油庫存降至1.43億桶為2003年以來最大降幅。
 
此外,三名OPEC+消息人士告訴路透,OPEC+正考慮將減產延長至4月,而不是提高產量。此前,市場一直預期OPEC+將從4月起縮小減產規模。
 
●金價跌逾1% 盤中觸及近九個月來最低
 
金價3日重挫,因美國公債殖利率上升和美元走強,削弱黃金的吸引力。
 
黃金現貨3日收盤下跌1.56%,至每英兩1,711.23美元,盤中一度跌至2020年6月以來的最低的1,701.40美元。
 
美國黃金期貨下跌1%,收1,715.80美元。
 
道明證券商品策略師 Daniel Ghali表示:「隨著實質利率繼續上升,這對黃金構成了挑戰。利率市場也給所有資產類別的估值帶來壓力,因此黃金成為犧牲品。」
 
新冠疫苗的迅速接種推動了經濟快速反彈的希望,也導致黃金等避險資產從投資人的投資組合中流出。
 
白銀下跌1.8%,至每英兩26.28美元,白金下跌2.1%, 至每英兩1,178.79美元。鈀金上漲0.1%,至2,364.02美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