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

油價重挫4%、跌回俄烏戰前水準 OPEC+僅增產每日10萬桶

#多空 #理財 #油價 #OPEC+ #汽油庫存
經濟日報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
 
國際油價周三(3日)重挫4%,因美國數據顯示上周原油和汽油庫存意外激增,以及石油輸出國組織與盟國(OPEC+)表示將把石油增產目標小幅提高每日10萬桶,油價加速下跌。 西德州原油價格報每桶90美元左右,已跌至2月初、即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前以來的最低水準。現貨黃金價格基本持平。
 
國際油價周三(3日)重挫4%,因美國數據顯示上周原油和汽油庫存意外激增,以及石油輸出國組織與盟國(OPEC+)表示將把石油增產目標小幅提高每日10萬桶。示意圖/Pixabay
國際原油價格周二創下接近兩周最大漲幅,OPEC+聯盟和BP公司均指出有跡象表明全球部分地區需求強勁復甦。示意圖/Pixabay
 
油價重挫4% 西德州原油跌至2月初來最低
 
布蘭特原油10月期貨3日結算價下跌3.76美元,跌幅3.7%,報每桶96.78美元。
 
西德州原油9月期貨跌3.76美元,跌幅4%,結算價報每桶90.66美元。
 
美國能源資訊署(EIA)周三表示,美國上周原油庫存意外增加逾400萬桶,因出口下降和煉油廠煉油量減少,汽油庫存也意外增加20萬桶,四周平均值低於2020年的水準,因需求放緩。
 
瑞穗銀行的能源期貨主管Bob Yawger說:「原油庫存數據遠高於預期。汽油庫存數據也令人失望。不應該在夏季看到汽油庫存增加。這是一份非常利空的報告。」
 
就在上述數據公布之前,OPEC+以需求可能放緩為由,決定僅增產每日10萬桶,這只占該組織總產量非常小的一部分,增幅僅相當於全球石油需求的0.1%左右,且遠低於近幾個月的每日40萬桶增幅。代表們表示,他們擔心美國潛在的經濟衰退和中國大陸的防疫封控會拖累需求。
 
VettaFi能源研究主管Stacey Morris表示:「 OPEC+宣布的增產幅度幾近於無。」她還說,市場仍然對供需情勢「高度敏感」,波動將延續。
 
白宮周三表示,拜登政府關注的重點是壓低油價。此外,伊朗和美國官員表示,他們將前往維也納恢復有關伊朗核計畫的間接談判,這重燃取消伊朗石油出口制裁措施的希望。這一消息也重壓油價。
 
金價狹幅區間整理 因美元和美債殖利率上揚而承壓
 
現貨黃金價格3日收盤上漲0.28%,至每英兩1,765.29美元,在大約20美元的區間內波動,美國黃金期貨跌0.7%,報每英兩1,776.4美元。
 
美元指數漲0.3%,使得以美元定價的黃金對其他貨幣持有者來說更加昂貴。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也升至近兩周來最高。
 
OANDA高級分析師Edward Moya說:「一些聯準會官員重申激進的立場,這使流入到黃金的資金受限。」「不過,全球經濟衰退的擔憂將讓這些激進的升息告一段落,所以黃金應該維持看漲的趨勢。」
 
現貨白銀上漲0.1%,至每英兩19.97美元;白金上漲0.3%,至896.41美元;但鈀金下跌近2%,至2,022.50美元。
 
路透的調查顯示,由於全球經濟放緩,需求減少,分析師們大幅下調了對白金和鈀金的價格預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