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7187

這格局連房仲都嫌「難脫手」?專家直言:中南部人寧願買透天

#中古 #4房 #四房 #格局 #理財 #房價 #陳炳辰 #透天 #小宅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隨著社會、家庭結構的改變,現在建案紛紛吹起「小宅風」,2~3房物件成為主流,對民眾來說也較負擔得起。有網友就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買房賣房攏滴+」中發問,最近看到4房物件,但卻被房仲勸退,說這類型的物件比較難脫手,讓他好奇是否真有這樣的情況?
 
PO文一出,其他網友一致認為是4房格局的建案價格都偏高,對一般人來說負擔較重,「一切都是新台幣決定」、「房子沒什麼好脫不脫手,一切都價格問題」、「是價格問題吧!不然一家四口,四房其實是很舒適的狀態」、「是現在大家買不起,三房的就要2000多萬了,何況又是四房的」、「有4房需求且資金又足夠的話,你的房子就會是個不錯的選擇」、「所以我才決定買5間房的透天」。
陳炳辰認為,以中南部來說,同樣花2~3千萬元去買房,民眾會更願意購入空間運用較多元的透天產品,而不是4房格局。圖/Pexels
陳炳辰認為,以中南部來說,同樣花2~3千萬元去買房,民眾會更願意購入空間運動較多元的透天產品,而不是4房格局。圖/Pexels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一般來說,市場上「正4房」格局多半為5、60坪中大坪產品,若再加上車位實屬高價物件,對於雙北人來說負擔不小,正如上述案例所說的恐成燙手山芋,除非是過去老公寓類型的產品,否則現在4房新建案,以雙北來說賣壓較為沉重。
 
不過走出雙北,供需則出現不同變化。陳炳辰表示,對新竹以南民眾來說,4房格局是不錯的產品,主要就是因為當地人普遍有居住大坪數的習慣,加上交通經常以車代步,同樣類型的4房,在當地房價僅為雙北的一半到7折,提高了民眾購入的意願。
 
即便中南部民眾購買4房意願比雙北人高,但陳炳辰也坦言,若同樣要花2~3千萬元買房,中南部人可能更傾向購入透天產品,雖然實際坪數不一定比正4房多,不過空間運用上將更加多元、彈性,居住方面也比4房更隱密及舒適,因此在中南部不乏出現2物件相互拉扯的情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