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

AZ疫苗打1周 31件不良事件通報

#AZ疫苗 #疫苗 #醫護 #莊人祥 #新冠肺炎 #政策 #居家 #陳時中
中國時報記者陳人齊、李柏澔/台北報導
 
我國AZ疫苗開打逾一周,截至27日共有9412名醫護人員完成接種,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昨天說,第一周由於還在建立疫苗接種標準流程,加上接種點較少,所以速度慢是在預期內,按照開打時間推算,可能要到5月底才能開打第二劑。至於第二波疫苗接種對象預計擴大到醫院內行政、志工人員,最快明天宣布。
 
莊人祥表示,目前累積31件不良事件通報,其中有27件為非嚴重,4件是疑似嚴重通報。這4件疑似嚴重不良事件通報,大多是發燒、肌肉痛、頭痛、注射部位紅腫熱痛等症狀。
 
衛福部長陳時中(左)與疾管署長周志浩(右)29日至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備詢,表示採購疫苗「有各種不同壓力」。(陳君瑋攝)衛福部長陳時中(左)與疾管署長周志浩(右)29日至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備詢,表示採購疫苗「有各種不同壓力」。(陳君瑋攝)
 
莊人祥評估,周三將宣布開放第二波接種名單,目前是先針對專責醫院的第一線人員,這部分共有20萬人左右,未來開放會包含專責醫院內的非第一線人員,如志工、行政人員等,以及非專責醫院的診所、藥師等醫事人員,加起來共45萬人,但仍要經專家討論;我國估計5月底就會有第二批的AZ疫苗到貨,不過劑量還有待通知。
 
指揮中心昨日宣布新增1例自菲律賓返國的本國籍30歲男性確診病例(案1024),該案去年12月中旬至菲律賓工作,今年3月12日返國,持有搭機前3日內檢驗陰性報告,入境時無症狀;該案發病前2日為居家檢疫期,未與他人接觸,故無匡列接觸者,截至目前國內確診人數1024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