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

陳時中鬆口 小三通復航樂觀其成

#政策 #交通 #小三通 #復航 #金廈 #疫苗
中國時報記者陳人齊、林至柔/台北報導
 
金廈小三通何時能復航?衛福部長陳時中一改日前說「要等到我國疫苗覆蓋率達60%後才能考慮」,29日終於鬆口,只要陸委會提出可行性,也遵照現行防疫規範,就不會反對小三通復航,「樂觀其成」。至於我國採購國際疫苗不順,是否與陸方壓力有關?陳時中態度也轉趨低調,不再提有外力介入。
 
陸委會表示,本會目前會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交通部等相關機關共同研擬、評估中,在確保國內防疫無虞後,推動雙邊正常有序的往來與交流。
 
衛福部長陳時中。圖/陳君瑋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29日至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備詢,談到輝瑞BNT疫苗時表示,有持續談,但目前沒進一步進度。(陳君瑋攝)
 
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29日邀陳時中備詢,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質詢時提問,「金廈小三通何時能復航?」陳時中表示,我國現在邊境仍然嚴管,入境後都要14天的居家檢疫,除非是特殊情況者或是風險區域較低的地區,可依等級給予5天或7天的檢疫。
 
但陳玉珍質疑,先前曾多次詢問陸委會,對方都將球丟給指揮中心,說依照指揮中心的防疫規定仍然無法復航,不過陳時中29日卻指,只要陸委會提出可行,且入境後也依規定進行14天的居家檢疫,指揮中心不會反對。
 
陳玉珍也向陳時中喊話,表示應用正面態度看待疫苗調閱小組,她強調,當我國採購疫苗時遭外國的不當打壓,疫苗調閱小組絕對是團結一心當政府最強大的後盾。但當她追問陳時中,我國採購疫苗時究竟有無受到國外的不當壓力?陳時中卻停頓5秒才吐出,「實在很難界定是否是不當壓力。」
 
陳玉珍進一步問,是否大陸有給中華民國施加採購壓力?陳時中連忙說:「謝謝啦謝謝」,並未多加回應,但問到歐盟、美國是否有對疫苗廠施加壓力時?陳時中則說,很多東西都會表現到進貨的可掌握性,「例如原來要供貨的,後來就延遲,這部分壓力是來自四面八方,我們要盡量保持低調,因為我不能確定是哪個地方,若就這樣指控恐怕不太好。」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質詢時則關切我國BNT疫苗的採購後續,陳時中表示,台灣原有意採購BNT疫苗,但現在狀況就是合約已經簽給對方,但對方仍無回應,僅表示受全球供應影響要「緩數周到數月」。
 
「若這樣我們就不要了」,陳時中說,如果BNT疫苗提供的時間能提早填補空缺,台灣興趣才高,否則完成簽約的可能性越來越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