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

雙北論壇互動冷 3議題沒進展

#政策 #地方 #雙北論壇 #五股垃圾山 #淡北道路 #水肥
中國時報記者葉德正/新北報導
 
雙北論壇29日在五股垃圾山登場,卻呈現「新北一頭熱、北市冷冰冰」,表定1小時閉門會議開不到30分鐘草草結束,環狀線經營權、水肥、淡北道路等議題僅止於局處報告,雙北市長行禮如儀,具體共識僅止於口頭。新北市府強調,相關議題都有列管,雙北已有共識。
 
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長侯友宜昨雙雙抵達垃圾山,侯為柯導覽整治成果,但一開始兩人互動超冷,直到現場人員提醒,2人才握起雙手,氣氛略顯尷尬。
 
雙北論壇會後,台北市長柯文哲(左)與新北市長侯友宜(右)兩人一起舉行記者會。圖/劉宗龍攝
 
2人抵達會議現場,東道主侯友宜致詞講了6分多鐘,希望北市協助解決社子島問題,好讓擴大五股都市計畫順利;柯文哲致詞只講1分15秒,指雙北產生爭議不重要,重要是要解決,「今天就一起把問題解決。」
 
閉門會議表定1小時05分,但會議開始後不到30分鐘,大會即宣布會議結束。據悉,雙北目前最具爭議的淡北道路、水肥爭議、環狀線經營,都僅於各局處上台報告最新進度,兩位市長並未發表意見,未有具體共識。
 
至於雙北YouBike升級不同調,柯指雙方介面已經想好、都有準備;侯則表示,雙北跨市租借絕對不會有障礙。
 
會後被問到外界關心的環狀線經營權,柯文哲、侯友宜異口同聲指出,原則由一家公司經營。但由誰經營?雙方各說各話。至於捷運樹林線部分,柯文哲說,會由新北市處理,但標案由北市招標中,移交時間點還要評估。
 
外界也關心北市禁止外縣市水肥入北市問題,侯友宜說,新北一直強調自己的水肥自己處理,兩市未來也會有水肥合作機制。
 
至於爭議最大的淡北道路,柯文哲會後強調北市一定配合,但要等交通部與新北溝通;侯友宜則說,會等交通評估報告出來,新北對北市的意見絕對尊重、包容。
 
新北市府發言人蔣志薇表示,這些議題都是列管案件,雙北一直都有處理的共識,這次是由各局處報告進度,論壇也新提雙北世界壯年運動會等新的7案,雙北持續合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