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27

雙北論壇2月23日舉行 侯盼雙北務實交流

#政策 #地方 #雙北論壇

聯合報 記者祁容玉、邱瓊玉/連線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日前與基隆市長林右昌會面,雙北市之間行之有年的「雙北論壇」何時舉行受到關注。據了解雙北已敲定2月23日舉行,地點擬拉到北海岸或東北角,侯友宜要求降低政治性,希望雙北務實交流。

雙北論壇正式名稱為「雙北合作會議」,由台北市和新北市輪流主辦,2015年柯、朱首次雙北論壇由新北主辦,選在平溪放天燈、2017年再次輪到新北時,配合世大運到新莊體育園區開會看比賽場地。

台北市長柯文哲將參加2月23日雙北論壇。 (記者蘇健忠/攝影)台北市長柯文哲將參加2月23日雙北論壇。 記者蘇健忠/攝影

新北規畫「輕鬆一點」 地點擬挑北海岸

今年柯、侯首次雙北論壇又輪回新北主辦,據了解已敲定2月23日舉辦,當天周六配合二二八連假補上班上課,規畫不在新北市府內制式會議,打算拉到北海岸、甚至東北角,包括淡水、金山、萬里、甚至深澳等地,都是可能地點。

市府官員透露,內部會議討論雙北論壇時,侯友宜交代承辦的研考會規畫時要「輕鬆一點」、「不要太多政治性」,才會選在北海岸一帶,盼讓雙北市府團隊放鬆心情,針對共同議題務實交流。

「柯侯會」 預估會聚焦交通議題

當天侯友宜和柯文哲談什麼,目前仍然由雙北市府副市長平台及相關局處,分交通、產業民生、環境資源、都會發展、教育文化、防災、衛生社福、觀光文創8個小組密集討論中,台北市府副發言人柯昱安表示,相關議題、議程都還在討論中,一旦確定就會對外說明。

據了解,這將是新北市長侯友宜上任後,第一次和柯文哲會面,「柯侯會」要談什麼、雙北合作什麼,都是幕僚考慮重點。今年預估會聚焦交通議題,像是1280月票使用範圍是否再擴大、北市「U-Car計畫」的進度等,都可能成為討論議題之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