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42

雙北論壇今登場 環狀線經營未來規劃是這樣!

#政策 #地方 #雙北論壇 #柯文哲 #侯友宜 #交通
好房網News記者蘇瑜玟/新北報導
 
雙北論壇於今天登場,台北市長柯文哲及新北市長侯友宜均到場參加。此次會議由新北市主辦,地點選在今天上午才剛更名的「五股夏綠地(原五股垃圾山)」工業廠房,展現五股垃圾山環境整頓及綠美化成果。會後談到環狀線經營權問題,柯文哲表示,原則上會由一家來經營。
 
新北市政府為改善五股垃圾山的環境品質,解決違章建築物公共安全問題,2019年起推動「擴大五股都市計畫(部分更寮及水碓地區)案發布前試辦計畫」,在1年半的大力整頓下,原先的髒亂環境成功轉型成乾淨綠地,並經由票選更名為「五股夏綠地」。柯文哲表示,五股垃圾山問題已有幾十年之久,要改善並不容易,只能一步一步去處理,是相當困難的市政問題。
 
雙北論壇今登場,環狀線經營未來規劃是這樣!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雙北論壇 圖:台北市政府
 
柯文哲提到,大台北生活圈不會因行政區的劃分而有所區隔,有很多東西都是會牽涉在一起,不管是過去的1280元交通月票問題,還是其他爭議都一定會有,但重要的是要有解決爭議的機制。2025年世界壯年運動會將與新北市合辦,單獨一個城市可能會遇到一些困難,但合辦就相對容易許多。
 
談到環狀線經營權問題,柯文哲表示,環狀線基本上還是一家經營,淡北道路相關規劃則需等交通部與新北市政府討論後確定怎麼處理。另外捷運萬大線一期在台北市,二期會交給新北市來興建,移交時間點的部分,雙北捷運局要再討論。
 
新北市長侯友宜也進一步表示,環狀線原則上南環、東環、北環會由一家來經營。淡北道路的部分,交通部4月份會把詳細的交通報告評估出來,需等報告出來再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