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48

侯友宜:更換鉛管 雙北同步

#地方 #政策 #鉛管 #侯友宜 #雙北論壇 #市政會議

記者池雅蓉/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朱立倫請假參選總統,副市長侯友宜昨首次「代打」,主持市政會議及總質詢備詢。侯友宜針對近日引發雙北市民恐慌的鉛管問題,他表示,已請北水處盡速換管,且一定要雙北同步;另也將藉雙北論壇討論是否針對高危險族群抽血健康檢查。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第二排中)27日代請假的市長朱立倫,出席市政總質詢備詢。(池雅蓉攝)

朱立倫參選2016總統大選請假3個月,27日市政會議及市政總質詢都由侯友宜代理,以往會議室總有大陣仗媒體等候訪問朱立倫,昨則未見此景。

侯友宜於市政會議輿情裁示時提醒各局處,因市長參加總統大選,許多市政議題會被放大、擴大渲染,要虛心接受、全力以赴,絕對不能讓市政中斷、懈怠。另,針對雙北鉛管問題,他也指示衛生局及法制局研議,向北水處反映、溝通,並提供用戶健康檢查等。

侯隨後在市政總質詢表示,市府於第一時間積極與北水處了解,雖目前檢測結果皆達安全標準,但民眾疑慮仍未消除,已請北水處盡速更換鉛管,北水處雖回覆預計費時3年完工,但仍盼能更快完成,且一定要雙北同步,不能獨厚北市。

侯友宜也說,市民是消費者,民眾對飲用水仍有疑慮,會透過雙北論壇與北市府討論是否針對高危險的幼兒或孕婦進行抽血檢查;此外,因民眾已長期飲用,盼北水處能減水價,確保權益,鉛管問題將與北水處及北市府共同面對、做好,細節仍待研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