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25

吸金60億千人受害 李泰龍疑脫產

#居家 #理財 #電視牆 #富士康集團 #吸金 #脫產
中國時報記者陳世宗、陳淑芬/台中報導
 
全台最大電視牆媒體廣告業者富士康集團驚傳倒閉,台中市議員李中、黃健豪29日與富士康吸金案投資被害人舉行記者會,估計受害約上千人、遭詐金額近60億元。李中呼籲富士康集團董事長李泰龍勇敢面對,並請檢調盡速調查羈押,避免李脫產。台中地檢署表示,已分案偵辦。
 
被控吸金的富士康廣告媒體集團,並非鴻海旗下的富士康,兩者不同。李中表示,李泰龍去年12月13日宣布旗下的「士達衛IT'S DAVID咖啡」倒閉後,旗下各集團陸續營運不善,無法撥付薪資及支付投資人款項,集團員工以及投資人籌組自救會,李12月16日宣稱營運權將由自救會經營後,即避不見面。
 
富士康廣告公司遭爆非法吸金,自救會成員於記者會中控訴,要求董事長李泰龍出來面對。(陳世宗攝)富士康廣告公司遭爆非法吸金,自救會成員於記者會中控訴,要求董事長李泰龍出來面對。(陳世宗攝)
 
自救會指出,受害者原期盼藉電視牆廣告收益逐步回收投資損失,但李泰龍竟連電視牆的產權也脫手;目前廣告收益進入李旗下的長頸鹿整合行銷公司,該公司原負責人是李妻胡慧君,今年初卻變更他人,可見李正計畫脫產。
 
陳姓投資人說,他從2015年起投資近千萬元,只拿回300萬,李泰龍不是銀行,卻經營放款生意,籲檢調盡速調查,勿讓李潛逃出境;1名女性受害者則指出,她2014年8月起投資,每100萬元可月領1萬4000元,至今已投資1200萬元,李卻突然宣布無法繼續給付,根本惡意倒閉。
 
自救會委任律師邱奕賢表示,此案屬典型詐欺案,讓投資人投入大量資金最後血本無歸,李涉犯《銀行法》與《刑法》,呼籲李盡快出面還投資人公道,目前已近60名受害者委任提告,求償金額20億元以上。
 
李泰龍去年12月15日曾向員工及投資者發出「道歉文」,文中除了說對不起,並強調願意努力償還,也會誠實面對司法,還聲稱他生命安全已受到威脅,他願配合自救會把公司經營好,懇請大家共體時艱。台中地檢署及南投調查站近日陸續接獲多名被害人舉發,已分案偵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